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高血压诊断出新标准 快看你有没有被纳入高血压患者范围!

2017-11-22 06:31:28      家庭医生在线

一说到高血压这个病,我们下意识的都会想到老年人,但其实高血压的患病率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高的。通常40岁以上的人群发病率相对较高,所以会造成我们会有“高血压患者都是老年人”的印象。不过最近美国心脏协会刚刚公布美国的高血压防治指南,把高血压诊断标准从140/90mmHg调整到了130/90mmHg。可能很多人有点难理解这个数字,通俗点来说,这将预示着会有更多的人变成高血压患者。虽然这个标准还未在我国实行,但是高血压带来的危害确实日益增大,例如比较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把血压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还是很有必要的。如何做到符合正常的范围?养成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

1、低盐饮食更健康:已经患有高血压患的人在食盐方面要格外注意,因为要避免增加交感神经活性。日常的饮食少盐能有效的控制高血压。不过单纯的靠这个因素并不意味着就不会发生高血压,因为高血压,特别是是原发性的高血压,跟我们多现实因素是相关的,例如抽烟,岁数,遗传基因,生活方式,精神状态等等。

2、控制体重:很多人都知道,肥胖会间接的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高血压也是其中的一种,因为人体的脂肪含量与血压水平呈正相关,通俗点来说就是脂肪越多,相对的血压也会变高。所以身体脂肪含量减少,血压下降也会比较显著。

3、控制烟酒量:一般来说高血压的患病率除了会随着年龄增高之外,也会跟着饮酒量增加而升高。不仅如此,长期饮酒还会降低降压治疗的效果。虽然说戒烟限酒对很多人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但是适当的控制烟酒量还是必要的。

4、增强自己的体力锻炼:其实只要是适量的运动对人体绝对是有益处的,而高血压病患者如果每天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大概每次30分钟左右的时间。特别是有氧运动,如常见简单的步行、慢跑、骑车、游泳等。坚持下来一定会有惊喜的效果。

很多时候,身体总是在我们不注意的情况下慢慢变差,但是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生活中我们能发现许多事情的细节,也要多关注自己身体出现的一些小毛病。及早发现及早控制才能养成更好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

高血压的新标准是多少?

高血压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为主要特征,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的临床综合征。北京时间11月14日,……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药膳4款

阴虚阳亢型:表现为眩晕、耳鸣、精神萎靡、失眠多梦、五心烦热、腰膝酸软,舌红少苔,脉弦、细。这是由于肝血、肾精不足而不能制阳所致。因此食疗……详细>>

咳嗽对高血压患者有什么影响?

高血压是“三高”疾病之一,也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其症状表现主要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视物不清、心悸气短等。高血压本身是一种心血管疾病,……详细>>

家住公路边易得高血压?高血压的食疗介绍

有研究表示,住在公路边,因为常受到炭黑燃烧的影响,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高血压的食疗。详细>>

高血压饮食注意:10种食物高血压患者最好别吃

高血压是有很多的饮食禁忌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日常生活中的高血压患者不宜吃的10种食物。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