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面色暗皮肤糙提示肝脏不好 女性养肝注意5点

2017-11-19 07:25:48      家庭医生在线

肝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和人的关系密切,肝的排毒功能减弱时,人体的毒素就会越积越重,导致长斑、长痘、脱发、油脂过多、失眠、乳房肿瘤等问题,因为肝的一大主要功能是肝主疏泄,就是疏通和发散,它能保证全身的气血运行通畅,不瘀不滞,气通畅情绪也顺畅,血通畅,女人的月经才正常,那么女人要想美丽,先要疏通肝气,他会有些什么症状呢?这个科学道理吗?怎么才能养肝?

1、女性肝脏功能受损,就会出现恶心、厌油、食欲不振等消化道症状,此外内分泌也会紊乱,表现在皮肤上就是面色晦暗、毛发干枯。肝功能不好的女性,还会出现情绪不稳定,易急躁、抑郁等症状。

2、失眠,表现为难以入睡,即使入睡也多梦易惊。睡眠质量差,使女子气血失荣、皮肤粗糙,脸色暗沉。其中肝郁化火型失眠多因恼怒伤肝。

3、心情不好,但拒绝,勇于倒置,出现乳腺增生,乳房出现有结节严重的,而且可能会导致乳腺肿瘤。

4、月经正常与否与肝的疏泄功能正常与否密切相关,特别是容易生气,脾气暴躁肝气郁结可导致经期过短、月经量少、经间期出血、经行眩晕。

5、导致脸色发黄,肝脏属于人体的排泄器官,吸进去的有毒物质或者有损该功能的药物,都是通过真肝脏解毒,帮助他排出体外。如果肝气郁结,堵塞不通畅,就会导致毒素残留,导致出现脸色灰暗,脸色发黄长斑等现象。

总的来说,女性要想美丽,要疏通肝气,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生活中首先就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要注意休息,尽量不要熬夜,熬夜容易损害肝脏,而且要注意保持心情开心,保持心情乐观,就可以避免自己情绪不好,以免肝气郁结。同时不要喝酒,不要抽烟,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可以多吃些绿叶蔬菜,如青皮萝卜、芹菜、莴笋、菠菜、绿豆,等这个可以帮助疏通肝气,让皮肤变得更美丽动人。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肝 养肝注意 养肝

看面色养生法:不同面色的养生要点各不同

面色青需养肝详细>>

女性月经期养肝 注意三大误区

月经是女性通过天然的新陈代谢来保护自己身体的一种方式。很多报道说女性比男性寿命长一部分原因也就是因为月经可以让身体代谢。其实女性的月经……详细>>

易怒伤肝又伤颜 女白领3招降肝火养肝气

中医认为,脾气不好、容易生气发怒的人,因“肝火”引起,与肝脏功能失调或器质性病变有一定关系。不少白领女在高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下,一些不良的……详细>>

春季养肝正当时 注意5点呵护你的肝

按照中医五行学说,春天属木,而人体的五脏之中肝也属木,因而春气通肝,故春日养生当以肝为先。那么,春季如何养肝呢?春季养肝吃什么好呢?详细>>

女人饮酒更伤肝 这三款护肝药膳你不可错过

传统中医认为,“司疏泄者,肝也”。肝主藏血,主疏泄,能调节血流量和舒畅全身气机,使全身血液清洁、气血平和。对于女性来说,爱美千万别伤肝,……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