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治疗眼外伤的冷热敷疗法

2017-11-16 14:02:05      

眼睛是人体一个很重要的部位,眼睛一旦有什么疾病,都是非常严重的,而且影响生活学习工作各方面。说到眼外伤,很多人从字面上不是很理解,眼外伤指的就是眼球或者眼睛其它部位受到外来的物理性或化学性伤害而引起的各种病理性变化,严重的时候可能会致盲。所以下面我们来说一下如果眼睛遇到眼外伤以后用冷热敷疗法怎么治疗。

步骤/方法:

1、眼外伤一般分为机械性和非机械性两大类,眼外伤有的时候是由打击、跌撞、交通事故引起的,或者是在整理花草时草屑刺伤眼睛、厨房做饭烧水又或者是有异物进入眼睛时都会造成眼外伤。

2、如果不小心眼部受伤后,冷热敷应该是常见又有效的方法之一了。冷敷是用凉毛巾或者纱布放在受伤的部位,一般放一次大概三十分钟,一天大概四到六次,但是如果有伤口的话,在伤口上冷敷的时候,要保证毛巾是干净的,要不然受伤部位会感染。

3、热敷是用毛巾放在温水里热一下,拧干以后后敷在眼皮上,等毛巾冷了以后再换下来。热敷每次大概五到十分钟,一天三到四次就可以,如果要使用眼药的话,可以选择在热敷以后使用,效果会更好。

注意事项:

以上说的冷敷和热敷只是在眼外伤的时候起到一个辅助的作用,如果眼部的外伤很严重的话,一定要及时就医,让医生来指导和治疗,千万不要耽误治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敷疗法

选择一个干净的布袋,然后将所需要的中草药全部放在里面,然后将布袋捆好,放在中药锅内不断的熬煮,大约一刻钟将其从锅内拿起来,用一块干毛巾包……详细>>

肿了是热敷还是冷敷

热敷和冷敷均可以适用于不同的病症。热敷:适用于一些关节性的炎症、风湿、以及一些颈椎炎、长期久坐的人也是可以尝试一下热敷。冷敷:感冒引起的……详细>>

干眼症热敷还是冷敷

如果用了眼药水后,眼睛仍然感受,那么就要试试干眼症热敷了。这是因为热敷能打通泪腺,有助于油性物质的自然流出。天然的泪液是眼睛最好的润滑剂……详细>>

消肿用热敷还是冷敷

在冰敷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不可让冰与皮肤直接接触,需要把冰用毛巾直接包起来或是用冰袋。也不可长时间的进行冰敷,15分钟是最为适宜的。详细>>

中药热敷疗法

这种方式大家快要自己在家里进行,也是最常见的物理治疗的方法,它能扩张我们的血管,让血液流动加快,促使我们身体的局部代谢,辅助疾病的康复。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