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白领久坐危害多

2017-11-14 14:46:04      

1、极易肥胖:

久坐不动,机体对摄入的脂类、淀粉过多地转变为脂肪贮存体内,使人肥胖。

2、颈椎疾病、腰背痛:

久坐不动使人体的正常生理弯曲“颈曲”被破坏,形成一种酷似驼背样的颈倾肩隆状,影响了颈椎动脉对头部的血量和推动;由于坐时躯体重量全部压在腰骶部,压力承受面分布不均,会引起腰、腹、背部肌肉下垂、疼痛。

3、胃肠负荷加重:

人体每日摄入的食物,久坐少动而长时间聚积于胃肠,使胃肠负荷加重而紧张,蠕动得不到缓和,易致胃及十二指肠部溃疡。

4、精神压抑:

由于身体状况互为影响,久坐会使人的精神压抑、头昏眼花、倦怠乏力,有时还会虚火上升而致耳鸣、衄血等。

5、头疼和脑雾:

专家表示,当人们以C字形的姿势坐在凳子上,颈部处于后倾状态。这种姿势会对颈部神经造成影响,导致头疼。专家建议人们坐凳面靠后的位置,使坐姿更加挺拔,以减小对颈部的压力。专家研究发现,人类的身体活动与大脑活动息息相关。当你血液循环良好时,大脑的工作也会更有效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久坐危害

久坐会使胃肠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日久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脘腹饱胀等症状。而且久坐少动还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精神疲倦记忆差……详细>>

白领久坐4大危害

久坐颈肩腰背持续保持固定姿势,椎间盘和棘间韧带长期处于一种紧张僵持状态,就会造成颈肩腰背僵硬酸胀疼痛,或俯仰转身困难。尤其是坐姿不当,如……详细>>

白领久坐的危害有哪些

久坐不动会使血液循环减缓,久而久之,就会使心脏机能衰退,导致心肌萎缩。特别是患有动脉硬化等症的中老年人,容易诱发心肌梗塞和脑血栓形成。详细>>

白领久坐有哪些危害

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日久则会使心脏机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缩。尤其是患有动脉硬化等症的中老年人,久坐血液循环迟缓最容易诱发心肌梗塞和脑血栓……详细>>

久坐的七大危害 白领如何化解久坐伤身

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努力工作的白领女性们,往往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不动,顶多起身上个厕所、倒点水喝。时间久了,会导致臀部下垂、脂肪堆积,使得……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