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隔夜水能喝吗?专家:开水最好当天喝完

2017-11-10 16:03:23      家庭医生在线

水是人们生存的必需物质,那么每天喝水也当然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而关于喝水也是大有讲究的,比如什么时候喝水好、喝什么样的水好、什么水喝不得…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喝水都有哪些学问!

一天要喝8杯水?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控制科医生陈祖辉副主任医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平台上回答过:所谓的每天必须喝八杯水其实是一个认识误区,每天喝多少水其实是有个体差异,虽然每个人的代谢机制是一样,但是量是有所不同的,也包括个人的生活轨迹不一样,比如有些人做体力劳动,而有些是脑力劳动。从事脑力劳动的人需要的水分就会少一点。好比坐办公室,正常情况下一天只去两三次洗手间,在没有什么体力劳动,排汗少的情况下,并不需要喝足8杯水。所以,喝水也是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定的!

隔夜水能喝吗?

关于隔夜水,有人做过此类实验,放置过两三天的白开水和当天白开水来作化学测验进行比较,隔夜水的各项指标都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的,也就是说隔夜水是能喝的,也不会轻易致癌。但即使如此,陈祖辉副主任医师也建议尽量少喝隔夜水,毕竟放置久了也会滋生细菌,同时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上升,会妨碍血液正常的运氧功能。所以,开水最好当天喝完。

起床后,睡觉前要不要喝水呢?

因为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水可以有美容养颜,清醒大脑、冲刷肠胃等功效,所以这杯水显得尤为重要。而睡前不要喝太多水,因为这样容易增加肾脏负担,第二天也会造成眼皮浮肿,而且半夜也会容易老跑厕所,影响睡眠质量。

哪些水喝不得?

想要身体健康,就要远离以下这些水。

生水:含有多种杂质及细菌,甚至有余氯。

老化水:俗称“死水”,即长时间放置没有动的水。

蒸锅水:蒸锅水就是蒸食物等的剩锅水,尤其经过多次反复使用的蒸锅水,亚硝酸盐浓度很高。

不开的水:人们饮用的自来水都是经氯化消毒灭菌处理过的。

重新煮开的水:有些人会习惯把热水壶中的剩余温开水重新烧开再饮,目的是节水、节煤(气)、节时。

千滚水:就是那些反复煮沸或者沸腾很久的水。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夜水致癌 隔夜水能喝吗 隔夜水

喝隔夜水会致癌?这种谣言不要听信,健康喝水要避开这4大禁忌!

人们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了,这是好事,但是有些谣言明明没有科学依据,但是被人们深信不疑,这就有可能出现健康方面的隐患。就好比隔夜……详细>>

隔夜水有毒不能喝?真相:小心保存可放心饮用

不少人晚上睡觉前把水烧开装好,但有人说是隔夜水不能喝了。其实,白天起床烧的水等到晚上喝同样隔了八九个小时却没关系呢?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详细>>

隔夜水可以喝吗?你被这个错误观念骗了多少年?

水是生命之源,水对身体的重要性仅次于氧气。水在身体中承担着很大功能,如溶解消化、参与代谢、载体运输和调节抑制以及润滑滋润等,同时也能稀释……详细>>

喝隔夜水真的会致癌?

有消息称,久煮的水不能喝。隔夜开水和经久煮的水以及保温瓶中非当天的开水中,均含有一种亚硝胺的物质,此物是强致癌物。有读者担心:我每天早上……详细>>

隔夜水喝了真的会致癌?注意,这4种伤身的水要少喝!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的源泉,想要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是离不开水量摄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于身体保健的意识也是越来越强烈了。但是最……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