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记忆力减退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铅中毒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低血糖症老年人血管性痴呆

安神补脑汤的几种做法

2017-11-08 14:50:12      

1、莲子猪心汤

材料:莲子肉30克,猪心1个

做法:猪心洗净切片,加入莲子肉,用中火炖30分钟,加入调味即成。

功效:此汤益智安神,补血养心,对心神不宁、健忘、记忆力减退有一定功效。

2、百合淮山鲈鱼汤

材料:鲈鱼1条(约500克);干百合15克;干淮山20克;枸杞10克;姜3片;水6碗。

做法:洗净宰好的鲈鱼,斩几大块;干百合、干淮山和枸杞冲净,百合用清水浸泡20分钟;热锅放两汤匙油,待有六成热时放入鲈鱼块,用小火略微煎一下,皮微黄即可;把6碗水倒入宽口煲煮沸,放入煎好的鲈鱼、干百合、干淮山、枸杞和姜片,以小火煮40分钟,即可下盐调味食用。

功效:安神补脑,益脾胃,补肝肾。

3、莲藕苹果排骨汤

材料:苹果、排骨、莲藕。

做法:新鲜的排骨和莲藕洗净切成小块,加冷水、姜、葱、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放入切好的苹果煲几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经常用脑的人多吃藕,可以起到益血补髓,安神健脑的作用。莲藕苹果排骨汤,既可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也可补充钙、磷等矿物质和维生素,增强免疫力,益智健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神补脑汤的10种做法

功效:有宁心安神,养阴补血功效。因为百合可以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莲子有养心、益肾、补脾的功效;红枣有健脾、补血养血和安神的作用;再加上营……详细>>

安神补脑粥的做法

功效:健脾利湿,补脑益智,老年性浮肿,肥胖,小便不利,脑力衰退,腹泻。详细>>

安神补脑汤有哪些

用脑过度?经常失眠?记忆力下降……遇到这些情况,你需要喝安神补脑汤。无论你是学生还是白领,以下安神补脑汤都适合食用。下面为您介绍安神补脑……详细>>

舒肝安神汤做法

最近有睡不好的朋友可以来一碗舒肝安神汤,舒肝安神汤能有效的安神,镇静的效果,属于中医调理的范畴,可以让人有睡意,入眠质量高。睡眠质量不好……详细>>

安神补脑的4道药膳

做法:生山药100克,桂圆肉15克,荔枝肉三个,白糖适量。山药片与桂圆、荔枝、粳米同置锅内,加水适量,煮粥。加白糖调味即成。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