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龙眼肉的功效

2017-11-08 14:26:45      

1、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

2、性温,有开胃益脾、养血安神、补虚长智。还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3、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能降脂护心、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龙眼肉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强机体素质的作用。

4、研究发现,龙眼肉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

5、龙眼肉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6、龙眼肉除含丰富胡蛋白质,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因此对于贫血患者可以多吃龙眼肉。

7、龙眼肉有抗应激作用 ,龙眼肉提取液对促进生长发育、增强体质有益,具有明显的抗应激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眼肉泡水喝的功效

龙眼肉服用后还可以有效提高机体免疫力,对于肿瘤细胞有一定的抑制效果,同时还可以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对于高血脂也有一定的降低效果。总而言之……详细>>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龙眼肉含铁及维生素比较多,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及胎儿的发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详细>>

龙眼肉的功效有哪些

提供丰富蛋白质和铁元素。增强记忆、消除疲劳。详细>>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龙眼肉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实验研究发现,龙眼肉除……详细>>

龙眼肉与桂枝功效区别

在中医学里面认为,龙眼是属于味甘、性温的一种食物,能够入心、脾经。具有很好的补益心脾以及养血宁神、帮助身体利尿消肿等等一系列的功效。对于……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