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黄芪可以和西洋参一起吃吗

2017-11-07 15:34:33      

黄芪可以和西洋参一起吃吗

黄芪、西洋参、枸杞泡水喝是可以的。但对于你手脚怕冷的体质来说,建议泡水喝的时候去掉西洋参。因为西洋参性寒,功效主要是补气养阴,清热生津。夏天用的比较多,阴虚有热者比较适宜。

黄芪性温,功效楼上也说的差不多了,枸杞性平,主要是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两者泡水喝是可以的。鉴于你手脚凉或怕冷的体质,建议你平时饮食上适当多吃些温性食物。在泡水时也可以把龙眼也加在里面,跟黄芪枸杞一起泡来喝。

平时可多吃些羊肉,鸡肉,狗肉,龙眼,核桃,大枣,红糖之类的温性食品。相信对你的手脚怕冷会有很好改善的。

中医食疗里的名方<当归生姜羊肉汤>应对手脚怕冷效果也是相当好的。

关于黄芪西洋参泡水的功效,首先可以清肝明目,因为黄芪和西洋参的本身属于热性药物,具有壮阳,滋肝益气有很好作用,现在不少人都有手脚冰冷,身体虚寒的毛病,那是因为肾虚,阳气不足,常喝黄芪西洋参泡水能增加热量,但不能多喝容易上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麻和西洋参可以一起吃吗

当然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这几味药材均为无毒药材,有的是药食同源药材,没有毒副作用。但是你ml首先得明白你放在一起泡水喝是什么目的。这些能……详细>>

黄芪和西洋参能一起泡水喝吗

黄芪,又名绵芪。黄芪的药用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其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但表实邪……详细>>

茶叶可以和西洋参一起泡吗

绿茶和红茶都是不错的选择。只是红茶经发酵而制,内含的维生素不如绿茶丰富,但鞣酸较少,适合胃寒的人饮用;绿茶性凉,没有经过发酵,可以驱暑热……详细>>

灵芝和西洋参能一起吃吗

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详细>>

黄芪和西洋参泡水的功效

黄芪泡水喝能治疗由于气虚而导致的汗多问题,脾虚会导致乏力,肺虚会导致咳嗽气短,这些问题泡黄芪喝就能解决。在流感高发期,或者秋冬季节,黄芪……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