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肝气虚怎么调理呢

2017-11-06 16:46:21      

肝脏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器官,一旦出现疾病就会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其中肝气虚就会导致我们出现面色暗淡以及消化不良等现象,这样会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想要更好的调理我们一定要掌握好日常的饮食,下面一起了解下肝气虚怎么调理呢?

肝气虚怎么调理呢

花生

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及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矿物质。花生中的脂肪大多为油酸和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还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

红枣

红枣能够活血调经、养心安神,可以改善失眠、黑眼圈的症状,能去斑、红润美肤。

竹笋

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海参因含胆固醇极低,是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

而且它的肉质细嫩,易于消化,所以非常适合老年人与儿童,以及体质虚弱者食用。

栗子

栗子能够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

白菜

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的功效,经常吃白菜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

面容黑黯的原因是肾气不足,阴液亏损,而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上面就是对肝气虚怎么调理呢的介绍,通过了解之后我们知道港货旺盛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经常吃一些保持或者栗子以及花生等都能让我们的身体得到很好的改善,领干气虚平时在生活中一定不能经常熬夜和大量的吸烟喝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气虚症状有哪些呢

肝气虚一般原因为肝阳不足,肝血不足等情况导致。表现为眼睛酸痛,容易疲劳,口干舌燥,脑部有时候缺血,头昏眼花,思维不顺,面色泛黄,容易中暑……详细>>

气虚血瘀可以怎么调理呢?

不同体质的人需要不同的饮食调理方,气虚血淤体质的人除了要注意补气养生之外,还要注意会活血化瘀。那么气虚血瘀可以怎么调理呢?中医为我们推荐……详细>>

气虚体质怎么调理

很多人出现气虚的情况主要就是由于日常锻炼不够所导致的。所以,想要改变这种气虚体质,加强锻炼是非常有必要的。运动能够很好的令身体兴奋,这样……详细>>

体寒气虚怎么调理有效

由于生理因素的影响,很多女性朋友在体质方面是偏寒性的,有效的进行身体体质的调理,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条件……详细>>

气虚血虚怎么调理

生活调理:气虚血虚体质往往身体虚弱,要注意起居养生。可以多进行一些户外运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也必不可少,比如太极等都有……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