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秋季牙龈肿痛 小妙招帮你下火

2017-11-06 14:44:26      

秋季是一个很容易上火的季节,这时候就会很容易出现牙龈肿痛的现象,这时候也会让你的脸颊肿起来,会十分的影响你的形象的,那么上火后牙龈肿痛怎么办?这时候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保健,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喝水,才可以更好的维持自己的健康。

1、要吃温热的食物,平时的时候不要吃过酸或者是过甜的食物,对于牙齿,最适宜的温度就是在35℃—36℃,如果经常的吃过冷、过热温差很大的饮食或过酸、过甜的刺激性食品,都会引起牙痛。

2、平时的时候要用温茶水进行漱口和刷牙,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比较敏感,热别是患有牙齿磨损,牙本质暴露的牙齿,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因此,用温水进行刷牙漱口,则是最好的选择。

3、用大蒜去痛,也是不错的选择,有的时候牙龈疼痛和明显的,则可以用大蒜来去除疼痛的。这种偏方是很有效的。

4、对于牙膏的选择一定要重视,平时的时候最好是用一些防酸牙膏,和一些防过敏的牙膏,这是因为这两种牙膏中含有氟,而氟可阻止牙齿在酸性环境中脱磷脱钙,有抗酸、防龄、止酸痛之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肿痛就是上火吗 负离子疗法快速解决牙龈肿痛

经常很多人牙龈肿痛就以为是上火,结果喝了好多凉茶却不管用,但其实牙龈肿痛的原因除了是上火之外,还有很多原因。详细>>

白菊花茶饮除口臭治牙龈肿痛

藿香能化湿和中、辟秽化浊,为“除口臭之要药”,内服或漱口均有效;薄荷辛凉芳香,临床证明它对口疮口臭、牙龈肿痛之疾有效;白菊花清热平肝、利……详细>>

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手有4偏方药到病除

春季是万物复苏季节,同样也是我们身体最为旺盛活泼的时候。因此,春天是很容易上火的季节。上火导致的疾病有很多,其中牙龈肿痛最为难受。俗话说……详细>>

牙龈肿痛伴随口臭很无奈 如何才能有效缓解?

牙龈肿痛并伴随着口臭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不仅人会感到不舒服,嘴里发出的异味也会让身边的人不舒服,久而久之便会形成恶性循环,那么这是什么……详细>>

秋季喝什么汤下火

首先将鸭子的肉切下来,只用鸭架,然后切碎。海带清洗干净,切成片状。取干净的汤锅,烧开开水,将鸭架放进去焯一下,捞起来,备用。锅子放油,烧……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