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舌苔暗紫下肢浮肿 心脏不好身体有5大信号

2017-11-06 17:24:32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身体器官,心脏不好容易导致出现心脏供血不足,心肌缺血出现胸闷心慌,心脏不适,同时也可能会出现心脏病、冠心病,严重的会出现有猝死的现象。那么,出现心脏不好的现象,通过看哪里可以判断心脏不好?

1、看舌苔。健康的舌头应该呈现出淡粉色。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舌头呈现暗紫色或有淤斑,在中医属于血脉淤阻。如果舌头上有淤斑,并且伴有心慌、气短,甚至失眠多梦、心前区刺痛等症状,提示可能有心血管疾病。

2、看脸色。脸色常常像婴儿一样红扑扑的人,需要注意心脏方面的健康状况。比如,脸色呈暗红色,往往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如果呈苍白色,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脸色灰白而发紫、表情淡漠,这是心脏病晚期的病危面容。

3、看耳朵。当耳垂上出现褶沟或一条斜线时,有可能是冠心病的征兆,是因为耳垂对缺血相当敏感。动脉硬化导致的血流减少会引起耳垂血管断裂,造成侧向的皱纹。如果发现耳垂出现对角型折痕,建议及时到医院查一下心脏和血管。

4、看下肢是否有浮肿。下肢如果有浮肿,也可能是心脏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回流受阻所以才会导致出现下肢有水肿,出现有麻木不适的现象。

5、看大鱼际部位。在手掌大鱼际处和手心部位出现有红色的红血丝团,说明可能是有心肌缺血症状,这个你需要到医院做心电图,心脏彩超等。

总的来说,如果出现了心前区疼痛,心悸等现象,并且出现了不适的现象,那这种情况是有可能是心脏方面有问题了,特别是有高血脂、高血压、吸烟的人,应该尽早到医院里检查,做心电图心脏彩超或者冠状动脉造影等检查确诊疾病。用药针对性调理治疗。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症状 心脏不好信号 心脏不好

心脏不好,身体会发出哪些“求救信号”?

心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心脏发生问题,身体的其他器官以及血液供应都会跟着出现问题。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出现心脏不好的现象,而他……详细>>

担心心脏不好?教你从5部位看心脏健康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身体器官,心脏不好容易导致出现心脏供血不足,心肌缺血出现胸闷心慌,心脏不适,同时也可能会出现心脏病、冠心病,严重的会出……详细>>

颧骨长斑舌苔厚 肾不好脸上有这5大信号

众所周知,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主要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对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保护肾脏是……详细>>

心脏不好的5个表现,常喝它,疏通血管,心脏更健康

随着年纪增长,很多人都有心慌气喘、胸口发闷、全身无力等症状,很有可能是心脏健康出现了问题。心脏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如果得了心脏病的疾病……详细>>

救救心脏 心脏病急发6大要命信号

心脏病是一种叫人害怕的疾病,尤其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犯病更是相当危险。那心脏病发病信号你知不知道呢?中医提示,救救心脏,心脏病急发6大要……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