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免疫力下降信号 金针菇番茄汤增强免疫力

2017-11-06 17:23:4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老年朋友们来说,如果频繁的出现感冒问题,大家一定要警惕是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下降的信号,在生活中如果你发现自己常常出现下面的这四种情况,就该及时增强免疫力了。

免疫力下降信号

1、开始爱吃甜食:糖果、巧克力等甜食不离嘴,不仅容易蛀牙,更糟糕的会影响免疫力。美国《临床营养》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摄入100克的糖,就会显著影响白细胞的杀菌能力长达5小时。因此,如果你开始喜欢吃甜食,就该注意免疫力了。

2、总忘记喝水:感冒时医生通常会建议病人多喝水来帮助人体排除毒素。衡量喝水充足的一个指标是尿液为淡黄色,太黄表示喝水不够,太透明表示喝水过量。需要提醒的是,喝完咖啡和茶应该再喝一杯白开水,因为咖啡和茶有利尿作用,会加速人体排水。

3、体重迅速上升:体重超标、肥胖不仅不利于心脏、大脑以及其他器官的健康,同样不利于免疫系统。研究发现,很多罹患猪流感的人,往往体重指数(BMI)超过40。多余的体重会诱发激素失调和炎症,这都会削弱免疫系统功能。

4、鼻子易发干:虽然流鼻涕不雅观,但它是人体抵抗感冒、流感的一个措施,鼻腔分泌的黏液会将病毒排出人体。如果鼻腔一直干燥,反而有利于病毒由此入侵人体。

金针菇番茄汤,增强免疫力

金针菇番茄汤鲜香可口且滋补养生,能够增强免疫力,提高机体的生命活力,在此推荐给老人。

金针菇富含必需氨基酸,特别是赖氨酸和精氨酸,同时锌、铁等矿物质也较高,这些营养素可促进机体代谢能力,增强机体的生命活力。金针菇中还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包括朴菇素、朴菇多糖等,它们能够调补气血,扶正固本,显著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番茄富含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抗炎症、抑癌、调节免疫力等功效。将金针菇和番茄一起熬汤,不仅味道鲜美、色泽搭配,而且彼此增补,共同增加机体活力,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具体做法是,取金针菇100克,西红柿100克,面粉20克,调味盐、花生油、香油适量。将金针菇去根部,洗净,拆分,西红柿洗净,切成条状。热锅中加入少许花生油,油热后倒入西红柿,大火翻炒,然后倒入金针菇,翻炒后加入清水煮开;在碗中加入一勺面粉,倒入清水拌成稀糊,倒入锅中,快速搅匀,煮沸,加入少许香油可食。

增强免疫力还可以吃这些

西兰花

西兰花营养十分的丰富,并且,在有效抵抗疾病的蔬菜中,西兰花效果是比较好的,它含有丰富的叶酸、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对抗感冒和流感。

白萝卜

白萝卜味甘性凉,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可以增加自身的免疫力,提高自身的抵抗力。为什么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呢?白萝卜中有淀粉酶可以分解食物中的淀粉和脂肪帮助营养吸收。蜂蜜白萝卜汁可以治疗咳嗽、有痰。

巴氏蘑菇粉

巴氏蘑菇粉含有丰富的活性多糖体,是灵芝的5倍,能直接作用于免疫力,还含有蛋白质、维生素B1、B2及烟碱酸等六大营养素,不仅能提升免疫力,还有防癌抗癌的作用,最简单的是,用温水冲泡就能喝,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材。

西红柿

西红柿中除了含有防御癌症的番茄红素外,还富含控制血压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K。平时日常也可以多吃吃。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免疫力 如何增强免疫力 免疫力

免疫力下降谨防4个信号 不妨来碗金针菇番茄汤

对于老年朋友们来说,如果频繁的出现感冒问题,大家一定要警惕是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下降的信号,在生活中如果你发现自己常常出现下面的这四种情况,……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免疫力下降不是小问题!饮食+保健增强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免疫力,是身体在受到外来干涉的侵害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危害很大,那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其可表现为容易……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3个信号 如何增强免疫力?

所谓免疫缺陷,是指机体免疫系统某些方面因素,由于先天发育不全,或后天损害而造成的免疫功能障碍。由此而产生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称为免疫缺陷病……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3个信号 如何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所谓免疫缺陷,是指机体免疫系统某些方面因素,由于先天发育不全,或后天损害而造成的免疫功能障碍。由此而产生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称为免疫缺陷……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