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或是营养不良 有益于减肥的食物排行

2017-11-14 08:34:13      家庭医生在线

这个季节最容易长胖,不仅如此,还有层出不穷的皮肤问题。那么快速减肥的方法是什么呢?看看下面7个减肥的方法吧。

肥胖或是营养不良

与我们大多数人认知不同的是,越来越常见的成人肥胖症也被视为另一种形式的营养失衡。2010年至2014年,肥胖症的发病率在每一个国家都呈上升趋势,而全球范围内每12名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有Ⅱ型糖尿病。

肥胖人往往偏好高脂、高热量食品,使体内某些营养过多,而某些身体必需营养又吸收太少。但很多人对肥胖的第一反应就是营养过剩,选用“饥饿法”减少营养吸收,控制肉食、鱼类、蛋白质摄入,让身体变瘦。这极易造成蛋白质缺乏,引起一系列蛋白质缺乏疾病,如动脉硬化、免疫力低、易疲劳等症状。

有益于减肥的食物排行

第一名——冬瓜

冬瓜的营养价值相当高,而且没有一点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是非常少的,热量非常低,很清淡。能够帮助减肥的同时还能美容。

第二名——西红柿

西红柿中富含番茄红素,抗酸化作用能有效地抑制活性氧的活动,同时抗癌能力也相当高。其富含的维生素K是女性骨骼的救星,对骨质疏松症有一定的预防能力,而维生素E则是维持肝脏功能,改善宿醉。

第三名——韭菜

韭菜的热量相当的低,怎么吃都不会胖。而且韭菜中含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排除多余脂肪和体内垃圾,改善便秘现象,从而帮助减肥。

第四名——土豆

土豆在很饱腹的食物中是热量是最低的一款,并且土豆还能帮助抵抗衰老,是女人们必吃的减肥食物。

第五名——苦瓜

苦瓜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在夏季用来作为减肥食物是最佳的选择。苦瓜还能抑制一定的食欲,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C,热量低,脂肪含量也是非常低的,能帮你清除肠道内的脂肪和垃圾。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肥胖或是营养不良 日常减肥注意5个误区

冬季最容易长胖,不仅如此,还有层出不穷的皮肤问题。那么冬季快速减肥的方法是什么呢?看看下面几个冬季减肥的方法吧。详细>>

节食瘦身≠绝食减肥 极端的节食减肥会营养不良

你从没暴饮暴食吗?你从没吃过诸如奶油一样的高热量食品吗?你从没对零食感兴趣吗?脂肪细胞正是在你无意识的状态下悄悄变大。所以要减肥,饮食……详细>>

两种肥胖须当心 减肥不吃这3种食物

我们把体重超标称作“胖”,但是仔细观察他们的体型,会发现胖人也不尽相同:有的人体重大,但肢体匀称,有的则大腹便便;有的人肉很紧实,有的人……详细>>

肥胖不要怕 气功呼吸有助轻松减肥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很快,肥胖的人日益增多了。血脂高、脂肪肝、胆固醇高、肥胖型高血压、脑血管病、心血管病等为临床所常见,发病率……详细>>

腹型肥胖比全身肥胖危害更大 分享7个成功减肥经验

腹型肥胖的危害比全身肥胖的危害更大,腹型肥胖容易损伤内脏,而我国人群以腹型肥胖为主,因此,控制腹型肥胖意义重大。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