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双下肢乏力小心“小中风”

2017-11-03 15:23:54      

有些老年人在生活中莫名其妙就出现双下肢乏力、走不动路的情况,很多人不当回事儿,觉得多歇歇就好了。

其实这有可能是小中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的信号,尤其是有糖尿病、高血压病史的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防止小中风久拖不治,导致大面积脑梗塞。

双下肢乏力的原因很多,比如腰椎病、低钾、下肢静脉血栓、脑中风等患者都有可能突发双下肢无力。

而小中风是由于某种原因造成脑动脉一过性供血不足而引起的神经系统疾病,主要表现为发作性的肢体无力、麻木、言语不清、走路不稳等。此病多发于50岁以上的老年人,男性多于女性,多伴有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发病急。

由于小中风发作后会自行恢复,加之头颅CT及磁共振检查正常,往往被病人所忽视。据临床数据统计,未经治疗的小中风患者,大约有三成患者会发展为脑梗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下肢乏力当心小中风的发生

很多中老年人常常在运动或者走路过程中出现双下肢乏力、走不动的现象,对此他们也没有引起重视,以为是走累了,稍微休息下就可以。其实这种观点是……详细>>

疲倦乏力 小心免疫性肝炎

45岁的李女士最近总感觉莫名的乏力,开始也没太在意,以为就是工作太累的缘故,可是最近的一次单位体检,医生发现转氨酶很高,经过进一步的检查……详细>>

儿童倦怠乏力小心得甲肝

儿童甲肝有什么症状,当宝宝出现类似症状时,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断,避免跟感冒等混淆而耽误病情。若家长不以为意,可能会使宝宝的病情加重。那……详细>>

四肢乏力肌肉酸痛的食疗方法

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的时候,如果出现了四肢乏力肌肉酸痛的情况的话,还是要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关的治疗的,不能够掉以轻心的,所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

胸闷气短四肢乏力的原因有哪些?

显而易见,在我们身体出现四肢乏力的时候,除了因为操劳过累之外,很有可能是患上了某种疾病,加上胸闷气短的症状表现,给我们的生活和健康造成了……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