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宫缩乏力的处理方法

2017-11-03 15:23:04      

妈妈的怀孕的时候可能听说过宫缩乏力,但是宫缩乏力具体是什么症状并不是很了解。那么,我们几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些有关宫缩乏力的知识吧。了解它的有关知识,认识清楚,并且知道宫缩乏力的处理方法。这样妈妈们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能够较好面对了。

宫缩乏力的原因

1、子宫的原因:由于妈妈可能怀的是多胞胎,或者羊水过多,胎儿过大。这些都是会影响子宫的弹性,使得子宫的收缩不是处于正常的情况。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子宫畸形。

2、精神原因:妈妈在怀孕的时候一直处于紧张的状况,对于分娩过度的紧张。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不能正常的运转。

3、宝宝的胎位不正常,妈妈的膀胱、直肠充盈都会引起子宫不能有效的反射。

4、产程处理:可能妈妈在即将分娩的时候过早使用药物,造成宫缩的乏力。

宫缩乏力的处理方法

1、对于精神过于紧张的妈妈来说,要适当的放松心情,注意多多补充营养的水分,到医院进行科学的治疗。

2、加强子宫收缩:一般来说以上的方法就能够适当的调整妈妈出现宫缩乏力的状况但是如果没什么效果的时候,医院的医生也会根据实际的情况做出判断。可能会采取人工破膜大的方法,这样是通过外力帮助来使得宫缩加强。也能够通过注射药物,不过在过程中要有专业人员在身边观察。

宫缩乏力是会影响妈妈在分娩的时候生下宝宝产程的长短的,产程过长对于宝宝来说也是不利的。所以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多多观察自己的情况,认真配合检查,保持愉悦的心情,这样保证了自生能够降低发生宫缩乏力的最大的概率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缩乏力治疗

有头盆不称,胎儿窘迫,胎位异常,前置胎盘,子宫过度膨胀,高龄产妇,子宫过度膨胀有子宫和子宫颈手术者慎用。详细>>

宫缩乏力的症状

胎盘娩出前发生的产后出血称为第三产程出血。胎盘娩出前的出血,可能不会是突发性大量出血,而是较为稳定的流血,此种流血在任一时间点都属适量,……详细>>

宫缩乏力的症状

原发性宫缩乏力是指产程开始就出现宫缩乏力,宫口不能如期扩张,胎先露部不能如期下降,导致产程延长;继发性宫缩乏力是指产程开始子宫收缩正常,……详细>>

宫缩乏力治疗

消除精神紧张,多休息,鼓励多进食。不能进食者可经静脉补充营养,给10%葡萄糖液500~1000ml内加维生素C2g。伴有酸中毒时应补充5……详细>>

什么是宫缩乏力以及宫缩乏力的原因

很多疾病我们只要找到了病因就有利于治疗,如果连病因都不知道的话那么治疗起来就非常的麻烦。例如宫缩乏力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先认识一下什么是……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