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男人秋季补肾养生茶

2017-11-02 14:37:55      

1、桂花茶

此茶适用于口臭、风火牙痛、胃热牙痛及龋齿牙痛等。可选用桂花3克、红茶1克或绿茶3克,用沸水适量冲泡,盖闷10分钟后便可随时饮用。

2、银耳茶

此茶有滋阴降火,润肺止咳的功效,特别适用于阴虚咳嗽。可选用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后加入银耳汤里,搅拌均匀服用。

3、苦瓜茶

此茶有利尿等功效,可把苦瓜去瓤装入绿茶,挂在通风处阴干,饮用时切碎苦瓜后取10克用沸水冲泡即可。

4、茄子茶

主要是治疗气管炎。可把秋茄子的茎根洗净晒干后切碎,加入绿茶,用开水冲泡。

5、萝卜茶

此茶能清肺热、化痰湿,加少许食盐既可调味,又可清肺消炎。主要选用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稍微加点食盐调味,再将茶叶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天2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补肾养生茶 男人必喝的茶饮

桂圆12克、红枣15克。将桂圆和红枣一起放入杯中,加入500cc。的热水冲泡,放凉后即可饮用。桂圆有补心脾、益气血的作用,红枣可养血安神……详细>>

秋季养生茶

功效: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不管是泡茶或是直接咀嚼食用,对电脑一族的眼睛酸……详细>>

男人夏季养生茶

夏天骄阳高温,溽暑蒸人,男人出汗多,人体内津液消耗大,此时宜饮龙井、毛峰、碧螺春等绿茶。绿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火、降燥……详细>>

男士秋季养生茶

此茶有滋阴降火,润肺止咳的功效,特别适用于阴虚咳嗽。可选用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详细>>

3款秋季养生茶

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勿 用绵白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取汁和入银耳汤,搅拌均匀服用。有滋阴降火,……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