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2017-11-01 15:44:19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不仅仅可以作为一味中药材进行治病,同时还可以在饮食中添加作为一种食材。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保健身体可以选择最为简单的一种方法那就是泡水。将黄芪泡水之后服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中的血液循环,除此之外久病的患者服用之后也能够起到不错的治病作用。

中医方面认为,黄芪具有非常不错的补中益气的作用,具体的功效和人参想等同。

除此之外,日常服用之后还具有消肿、利尿、美容养颜以及降低血糖和防治感冒的作用,所以说是一个多面手对于多种疾病都具有非常不错的作用。平时在各大中药店中都能够购买,并且价格也很便宜。

平时生活中,只需要一百克左右的黄芪就可以泡水大约六七次,对于身体的滋养功效非常的不错。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平时购买黄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分辨,因为很多不良商家以次充好。建议在购买黄芪的时候不仅仅要看外表以及颜色,同时还要闻味道,具有一股豆腥味的就是真黄芪了,可以放心购买。

老中医建议上班族最好能够坚持每天都喝一些黄芪水,这样不仅能够令身体的体质还有免疫力更加的出色,同时还具有促进脾胃健康、肺虚等等情况,对于身体乏力、咳嗽气短还有感冒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如果你感觉到自己的压力非常的大,身体也越来越疲惫,那么喝一些黄芪水能够很好的令身体充满精神。

很多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眼皮会出现浮肿的情况,这对于很多爱美女性来说是不能够忍受的,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只需要泡上一杯黄芪水就可以美美的恢复容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不仅仅可以作为一味中药材进行治病,同时还可以在饮食中添加作为一种食材。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保健身体可以选择最为简单的一种方法那就是……详细>>

当归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当归、黄芪常被用来泡水喝,那么当归黄芪怎样泡水喝效果好?其实当归黄芪泡水喝,要注意两者之间的分量比例,通常是黄芪是当归的5倍量,一般是黄……详细>>

长期喝黄芪泡水好不好?喝黄芪水有哪些好处?

黄芪是常见的中药材,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黄芪泡水喝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而且能保护心血管系统,那长期喝黄芪泡水好不好呢。详细>>

黄芪泡水喝什么时候最好 黄芪泡水喝的用量

孤灯照影夜漫漫,拈得花枝不忍看。白发敲簪羞彩胜,黄芪煮粥荐春盘。东方烹狗阳初动,南阳争牛到作团。老子从来兴不浅,向隅谁有满堂欢。”这是宋……详细>>

黄芪泡水喝的害处

黄芪是一种天然的中药材,常见的使用方法就是泡水、熬粥以及煮汤。民间流传着“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的顺口溜,意思是说经常用黄芪泡水当茶喝……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