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慢跑能够增强体质吗?

2017-11-01 15:14:50      

很多体质不好的人都会选择慢跑的形式来让自己的体质得到改善,慢跑也是一种运动,是我们用来减肥,用来健身的一种运动,大家在选择慢跑健身的时候都会有很多疑问,因为慢跑大家都感觉不会消耗到太多的体能,这样的孕的满足了人们不会过度劳累的现象,但是很多人担心这样的运动方法不能增强体质,那么慢跑能够增强体质吗?

跑步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其表现在以下几点:

(1)保持正常血压据研究,每周跑10英里(约16公里)的人比每周跑不超过3英里(约4.8公里)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低39%,患高胆固醇的几率低34%。

(2)锻炼骨骼 在所有有氧运动中,跑步强壮骨骼作用的最明显。研究员在比较跑步爱好者和自行车爱好者的骨密度时发现:63%的自行车爱好者呈现较低的脊椎和髋部骨密度,而在跑步爱好者中,这一比重只占19%。

(3)增加肺活量 跑步能使肺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

(4)增强免疫力跑步可以促进白细胞等的生成,能够消除我们体内的病毒和细菌。

(5)跑步可以降低得中风和乳腺癌的风险。经常的跑步已经成为医生对那些容易引发或在已经处在早期的骨质疏松,糖尿病,高血压病人的治疗建议。

每日14时至17时是一天当中体能最佳,最适于锻炼的时间段。作为在读的研究生,你可以选择每天下午下课或者实验结束之后的16点到17点,或者到17点30分也可以,这个时间段作为跑步锻炼的时间。先热身10到20分钟,再跑步20到30分钟,最后走步放松10分钟,就可以很好的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

具体来说,要先做好全身各关节,尤其是踝,膝,腰,肩等部位的活动,并做些正压腿,侧压腿等伸展肌肉的热身运动;然后由慢至快,再由快至慢的跑20至30分钟,注意一定要深而均匀的呼吸,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跑步的速度和时间,如果您会测量脉搏的话,最好使心率达到120~160次/分,这样才能起到锻炼的作用,而且还不会过度;跑完以后不要马上停下来,走步10分钟,还可做些四肢的伸展运动帮助放松。

这个慢跑是可以加强体质的,但是想要通过慢跑的方式来加强自己体质的话,还得做好很多努力,而慢跑还是一种有氧活动,通过慢跑可以加强我们吸氧能力,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其实慢跑也是一项非要长期坚持下来才会有效果的运动方式,大家必须要长期的坚持下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增强体质?坚持养成4个好习惯或能增强体质

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强壮的身体,如果身体比较虚弱,身体素质很差,就容易生病,像是流感等疾病总是次次不落,一有点风吹草动,每次都……详细>>

增强体质食疗的方法

体质的增强是要靠内部的调理,补充营养,而不能靠外部的药物辅助,是药三分毒,先抛开是否有疗效不说,有些药对身体也可能有一定的副作用。无论生……详细>>

常吃柚子增强体质

柚子能有效的帮助身体吸收钙质以及铁质,对于身体非常的有好处。另外柚子只中含有比较多的天然叶酸,这对于正在备孕或者是怀孕期间的女性非常的好……详细>>

多饮普洱茶能增强体质吗?

现代研究表明,普洱茶叶中含有的化学成分多达600种以上,其中仅氨基酸就有20多种。茶叶中茶氨酸的含量约占其氨基酸总量的50%。详细>>

10种养生中药 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中药起源于中国,所用的药物,以植物为最多。中药大部分是天然药物,有效成分比较复杂,下面介绍一些中医推荐的养生中药,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之功……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