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溺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游泳长高吗

2017-11-01 15:11:05      

游泳长高吗

很多家长认为,现在很多发达国家都要求孩子必须学会游泳,游泳是一种伸展运动,对孩子长个肯定有好处。那么,游泳长高吗?

游泳锻炼的确对身高有一定促进作用,人体在水中做伸展运动时,重力影响降低,还可以拉伸韧带,关节和骨骼的生长就会更好。尤其是蛙泳的抱水、蹬腿动作更有利于锻炼。

不过,需要提醒家长的是,人的身高有六成都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而一些国家要求孩子必须学会游泳,更多是为了让孩子掌握一门求生技能,降低儿童溺水死亡率。游泳这类后期锻炼虽然有促进身高的作用,但是家长也不能对其期待过高。

孩子长身高除了运动外,更重要的是保证良好的睡眠规律。因为人体在入睡后才会大量分泌生长激素,晚上9时左右是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保证睡眠时间,让体内自然分泌的生长激素发挥效用,对于长个的作用要比游泳锻炼大得多。另外,游泳时也最好在日光充足的地方,这样既能晒到太阳让身体吸收钙质,也能锻炼出好身材。儿童游泳的好处有以下几个:

1、游泳这一复杂动作是在大脑支配下完成的,这样在游泳的过程中也会提高大脑的功能,表现为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快,智力发育好。

2、孩子经常游泳可使心肌发达,新陈代谢旺盛,心跳比同龄幼儿慢且有力,这就为承担更大的体力负荷准备了条件。

3、孩子经常游泳,呼吸系统的功能也得到了提高,表现为肺活量大,憋气时间长。

4、经常游泳可消耗过多的脂肪,利用全身各部位的肌肉,使体形匀称健美。

5、经常游泳还可以提高孩子耐寒和抗病的能力。

6、但游泳同时存在着一些潜在的危险,父母应未雨绸缪地严加监督与防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为什么可以长高

游泳属于伸展型的运动,在游泳的过程中,四肢、躯干得到充分舒展,重要的是许多重要关节如肩关节、膝盖、脚踝等不断得以延伸,有助于长高;此外,……详细>>

长高的穴位有哪些?

长高的穴位?长高的穴位:详细>>

按哪个穴位助长高 盘点长高穴位

个子比较矮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高些,想让孩子长高要注意合理搭配饮食、适量的运动锻炼,另外,也可以试试按摩的方法,那么,按摩哪些穴位……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于长高?哪些运动有助于长高?

相信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得高一点,所以比较注重孩子的补钙,运动及饮食营养。想要让自己的孩子长得高一点,家长朋友们平常就要多了解一……详细>>

孩子长高吃什么?推荐6种有助长高的家常菜

众所周知,身高与遗传、营养因素有关。这足以说明营养因素对于孩子长高的重要性。另据研究证明,90%以上的女孩身高增长最快的年龄在11-13……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