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西柚食用禁忌

2017-10-31 16:55:23      

西柚食用禁忌

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柚子性寒,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会腹泻,故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不能与药同服

临床发现,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美降脂药片,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送服12~l5片同类药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因此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

一些病人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若吃了柚子或饮了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的可能猝死。

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咖啡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因此,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服避孕药的女性应忌食

研究显示,柚子对避孕药的影响最为突出。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在性生活后食用1~2个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药,那么她就有可能成为一名母亲,原因就在于柚子阻碍了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高血压患者服药不能吃

专家建议,在服用降压药期间,不要吃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否则可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毒副反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吃西柚的人注意啦!这些药物不能和西柚一起吃

西柚是水果柚子的一种,是集柚子和甜橙优点于一身的一个品种。其凭借丰富的营养价值和不错的口感赢得不少人的喜爱。特别是女性朋友们更是喜食西柚……详细>>

西柚的食用处理方法

准备一个小碗,而后手握西柚果肉在小碗之上进行切割,这样果汁会全部流入碗中,贴着白色果肉分割线内侧入刀,切割到中心部位。详细>>

西柚怎么挑选

把柚子拿起来看看它的重量,如果很重就说明这个柚子的水分很多,符合这两点的就是好柚子。详细>>

怎样挑选西柚

挑选柚子,要掂量。一般来说,较重的柚子含水分较多,所以比较好吃,同样大小的柚子,先用右手掂量下,再掂量第二个,注意不要同时使用左右手比较……详细>>

西柚的吃法

做法:将西柚皮在淡盐水中浸泡1个小时左右,然后冲洗干净,切成细丝备用;将柚皮丝放入锅中,大火烧开,煮10分钟;将煮好的水连同柚皮丝和白米……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