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甲减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甲亢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地方性克汀病

周一易犯困?教你几招快速提神进入工作状态

2017-11-05 07:54:31      家庭医生在线

经过周末的“休息”后,周一的很多上班族反而显得浑浑噩噩容易犯困。下面,小编教你几招快速提神进入工作状态。

老犯困,小心4种病

1、糖尿病。部分2型糖尿病患者多饮、多食、多尿的症状并不十分明显,而是以全身乏力、精神萎靡、贪睡且难以睡醒为首发症状。这是由于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加上组织失水、电解质失衡等造成。因此,中年人或有糖尿病危险因素的人一定要定期检查血糖,及早发现和治疗。

2、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表现比较隐蔽,多数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患病。其主要表现为面部表情迟钝、讲话节奏慢、对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兴趣、经常犯困等。如在感觉慵懒疲倦的同时,伴有健忘、情绪不稳定等症状,要怀疑是否有甲减。

3、大脑缺氧。很多中老年人血管硬化、管腔变窄、脑血流量减少,容易导致脑细胞缺血缺氧,时间长了会引起困倦、乏力、嗜睡等症状。如果春困的同时伴有记忆力下降、行为异常、反应迟钝、个性改变等精神、神经症状,要高度怀疑神经系统和脑血管的问题,某些部位的脑卒中症状主要就是嗜睡及反应迟钝。

4、心脏病。冠心病、风心病、肺心病等心脏问题,可能导致心脏功能障碍,使血液循环不畅,乳酸等代谢产物积聚在组织内,使人产生疲劳感。如果同时有心悸、气短、胸闷、头昏等症状,特别是在活动后症状加重、休息后减轻,最好查查心脏,如做心电图、心脏彩超等。

教你几招快速提神进入工作状态

1、拳头按压

拳头握紧,放在耳朵斜后方,靠近颈部中央的头骨位置,闭上眼睛,头往后仰,感觉拳头支撑着头部的力量,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能释放疲惫感。

2、嗅闻精油

精油的好处是抒压,并刺激大脑。因为空气沉闷让人头脑昏沉,思绪不清时,不妨选择树叶类的精油如柠檬香茅嗅闻或具冷冽气味的樟脑、迷迭香精油,让周边的空气清新。

另外,柠檬和葡萄柚能提升工作效率50%以上,柠檬、马鞭草、柑橘、葡萄柚等气味可让人充满元气,有更强的提神效果。

3、百用薄荷

当犯困时,不少人拿薄荷油或薄荷棒涂抹,除了贪图那短暂的清凉感外,也能让人醒脑,而且薄荷香气有着爽朗的感觉,又能消暑热。

4、伸伸懒腰

在座位上坐久了可以站起来伸伸懒腰,活动下筋骨,扭扭脖子解除酸痛。这样除了可以让你提神以外,对身体健康也非常好。

5、按摩穴位

1、太阳穴,四指并拢按摩上下眼睑,从眼角处向太阳穴移动,按摩数分钟;

2、风池穴,两手拇指分置两侧风池穴,头后仰,拇指环形转动按揉1分钟,反复5次。

3、百会穴,双手拇指或食指叠按穴位,缓缓用力30秒至有酸胀感;同时环形轻揉,反复5次。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神 提神方法 周一困

周一易犯困?6招助你快速提神保持状态

经过周末的“休息”后,周一的很多上班族反而显得浑浑噩噩容易犯困。下面,小编教你几招快速提神进入工作状态。详细>>

周一困?三招让你快速提神进入工作状态

经过周末的“休息”后,周一的很多上班族反而显得浑浑噩噩容易犯困。下面,小编搜集几招快速提神进入工作状态。详细>>

犯困如何提神?犯困吃什么食物好?

如今的气温越来越高了,已经到了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面对炎热的天气总会感觉非常疲惫,平常总爱犯困。犯困其实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想要改善这一现……详细>>

夏天总犯困怎么办?吃什么能提神醒脑?

如今夏天已经来临,夏天是很容易犯困的一个季节,尤其是在下午上班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觉到没有精神,很想睡觉,会让人非常难受。想要克服犯困这……详细>>

犯困吃什么提神?

吃一片香口胶或者薄荷糖,无疑也有助于提神醒脑,当然最好是挑选无糖型而且口味非常强烈的那种。中午饭后,遇上同事都在,不妨每人发一圈。嚼着嚼……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