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尖肚子生男孩?生男生女由谁决定

2017-10-31 01:27:51      家庭医生在线

小编有个朋友,性别男,当年还没出生就被长辈起了个女孩儿的名字,后来父母也没给他改过来。从娘胎里就被坑了啊哈哈。当年怎么猜性别的?还不是靠下面这些口口相传的民间神预测嘛。

生男生女由谁决定?

生男生女是由男方精子决定的。在人体细胞中,有23对染色体(人的遗传物质),其中只有一对是性染色体,胎儿的性别就由它来决定。这两条性染色体,一条来自母亲,一条来自父亲。如果两条都是X型,将来便会孕育出女孩;如果X型、Y型各有一,便会孕育出男孩。

女性卵巢每一个月有多个卵泡生长发育,但通常只有一个成熟卵细胞排出,它们均只含X型的性染色体,这就是说,胎儿的性别不是由母亲决定的。

生男生女早知道是否有道理呢?

1、尖肚子生男孩,圆肚子生女孩。

的确有这种说法,有的人说肚子外形是可以判断男女,尤其妈妈躺下后肚子两边塌下来的,多数是女孩。但这一说法或许只是经验的总结,也有不少与说法相反的。

2、孕妇鼻子变大的、人变丑的生男孩,鼻子不变、人变漂亮的生女孩。

如果逆向回推,似乎有点道理,因为男宝宝雄性激素高,可让妈妈变丑,女孩雌性激素高,可让妈妈变漂亮。但是,一样有不少结果相反的例子。

3、孕妇脚不肿生男孩,脚肿生女孩。

子宫压迫下肢静脉回流,导致回流慢,血液在血管中淤积,水分到皮下,引起水肿,只要怀孕都可能造成,这和宝宝性别无关,另外,吃得太咸也会水肿。

4、酸儿辣女

根据孕妇怀孕后饮食的变化,来判断肚子里胎儿的性别,如果喜欢吃酸就会生男孩,喜欢吃辣就是女儿。虽然古人的说法有点道理,但实际上尚无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女 生男 生男生女

高温易生男孩?生男生女的这些传言

现在年轻人面对的压力不是催结婚就是催生,很多备孕的准爸妈们在只能生一个的情况下压力倍增,有些人想生儿子,有些人想生女儿,那么,到底该怎么……详细>>

生男生女有技巧,备孕生男生女大招

例外:杜砺包含了很高水平的锌,它对男性的精液和罩丸激素而言是很有营养的,对女性的排卵和生殖能力也是很有帮助的。有一些研究表明,缺乏锌对男……详细>>

“清宫图”能准确预测生男生女?(图)

血脉的昌盛是否决定着古代皇室的繁荣或衰落,因此生儿育女称为封建皇朝一件无比重大的事情,在这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赫赫有名的清宫图,其中奥妙……详细>>

备孕生男生女的饮食偏方

冬虫夏草是滋肺补肾的助阳良品 红糟鸡 材料和调味料:鸡腿2只、红糟2大匙、老姜1段、棉线(或缝衣线亦可)2条、酱油2大匙、糖1大匙详细>>

生男生女的预测办法知多少 这些传言靠谱吗?

生男生女预测永远都是热门话题,大家都对即将出世的小生命充满好奇,虽然现在科技发达了,生男生女可以通过B超准确判断,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乐于……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