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血脂高怎么办 8种降脂食物

2017-10-23 13:29:18      

1、洋葱

洋葱含有丰富的前列腺素A,这种微量元素是天然的血管扩张剂,有助降低人体外周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具有降低血压和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常吃洋葱,有助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脂蛋白,还能防止血脂代谢紊乱、稳定血压、改善血管硬化,对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2、山楂

山楂有扩张血管壁、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但是部分老年人食用山楂可能会出现反酸等胃部不适的情况,要特别注意。另外山楂钙含量也比较丰富,可以作为补钙食品食用。

3、玉米油

玉米油是玉米胚芽中提炼出来植物油,有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病的作用。玉米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类固醇和胆酸的排泄,阻止胆固醇的合成和吸收,预防动脉硬化。

4、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是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助其排出体外。同时果胶还能与维生素C、果糖等结合在一起,增强降血脂功效。另外苹果分解时产生的乙酸也有利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分解代谢。

5、葡萄

葡萄汁与葡萄酒都含有自黎芦醇,是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动物实验也证明,它能使胆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的积聚,所以是高血脂症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6、粟米

粟米含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以粟米为主食,所以几乎没有人患上高血脂或冠心病。

7、茶

可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增强微血管壁的韧性,抑制动脉硬化。茶还含有大量食物纤维,而食物纤维不能被消化,停留在腹中的时间长了,就会有饱肚的感觉。

8、燕麦

燕麦含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阻止肠道吸收过多的胆固醇,改变血液中脂肪酸的浓度,降低坏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每日摄取水溶性纤维5-10克,就可以令坏胆固醇的吸收率降低5%。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高降脂喝什么茶

山楂是很好的降血脂的食品,山楂里面含有三萜类和黄酮类成分,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山楂的维生素C,具有减肥降脂的作用。取鲜山楂30克、生槐花5……详细>>

血脂高会先伤腿 六种食物能降脂

腿疼。外周动脉疾病的一个最常见表现就是跛行,病人会感到腿疼、走路费劲。有些病人觉得双腿沉重、疲劳,或是有灼痛。这种疼痛可发生在下肢的任何……详细>>

血脂高喝什么茶 推荐十款降脂茶

中医认为,橘皮味辛、苦,性温。具有理气调中、燥湿化痰的功效。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橘皮含有橙皮甙,有降血脂作用,适用于平日痰多体胖的高血脂……详细>>

血脂高易致冠心病 血脂高的人饮食注意什么?

血脂主要是指血清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血脂变高大多是由于肥胖造成的。平时饮食过多的吃巧克力、动物内脏、油腻油脂性高的食物,都会导致血脂偏……详细>>

8种天然降脂食物

过多的脂肪会让血液黏稠度升高,胆固醇增加,以致对心脏的健康产生威胁。自然界的许多食物都具有天然的降脂效果,不妨选择最有效的食物,帮助你吃……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