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小孩嗜睡小心患上糖尿病

2017-10-23 11:37:40      

一般人都认为糖尿病离儿童的距离非常遥远,事实上,随着现代饮食结构的变化,洋快餐、蛋糕、甜点等的轰炸,作息时间的改变,儿童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也很大。

儿童糖尿病最常见的症状时表现疲惫,原本东西吃不多,现在却变得很容易饿,还很能喝水,晚上还频繁上厕所。有些父母还发现,孩子正常上学的时间,也不起床,就给孩子请了一天假,当天孩子就一直处于昏睡状态。晚上孩子烦躁不安,神志恍惚,还莫名尖叫,睡梦中双手乱舞。这些都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今儿童吃太多高热量的食物,长此以往易导致肥胖,后者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之一。儿童本身免疫系统发育尚未成熟,容易增加病毒感染相关糖尿病的风险。另外,长期压力过大、休息欠佳等因素都会增加儿童及青少年自身免疫糖尿病的风险。

当儿童出现多尿、口渴、多饮,体重出现明显变化,应该注意要去检查血糖。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的症状家长也要特别注意。

糖尿病发病年龄越来越低主要是现在的家长对孩子太过宠溺,导致小孩常年生活在不良的生活习惯氛围,这样患上糖尿病也不奇怪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子为什么会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是目前的高发病、常见病,它的发生群体不仅仅有老年人,有些小孩子也会得糖尿病。这不仅让很多家长感觉到疑惑。儿童正属于生长发育时期,为……详细>>

嗜睡竟是糖尿病作祟

此前有研究发现,糖尿病和日间极度嗜睡具有十分紧密的联系。那些患有糖尿病的被调查者中出现日间极度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近2倍。详细>>

白天嗜睡 老人警惕糖尿病

日间嗜睡和抑郁症、肥胖或新陈代谢等因素具有极为紧密的联系。在患有糖尿病的被调查者中,出现日间嗜睡的可能是其他人的近两倍。详细>>

患上艾滋病能生小孩吗?

生育是每个人的权利,艾滋病病人也不例外,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艾滋病病人生育儿女,风险极大。因为艾滋病的一个传播途径就是母婴传播,生育的儿童……详细>>

久坐不动小心糖尿病

糖尿病是内分泌疾病,其并发症几乎可波及全身各个器官组织,特别是2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并发高血压和心脏病等循环系统疾病,如果不注重生活方式的……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