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动脉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多吃这6种食物可排毒  

2017-10-23 11:16:41      

1、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蜂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素,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著功效。

2、海带

海带中的碘化物被人体吸收后,能加速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促进有害物质排泄的作用。

3、木耳

木耳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因此,从事粉尘环境中作业的人,特别应多食木耳。

4、荔枝

荔枝味甘、酸,性温,有补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泻等功效。荔枝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益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功效,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5、黄瓜

黄瓜味甘,性平,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是难得的排毒食品。

6、绿豆

绿豆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食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长痘痘吃什么排毒 多吃6种食物排毒

夏天快要到了,朋友们都比较容易上火,而一上火就会起痘痘。要知道,对于女性来说,脸上长痘痘是个很大的困扰。其中想要恢复光滑的肌肤,要及时排……详细>>

上火长痘痘吃什么排毒 多吃6种食物排毒

莲子芯味苦,有寒性,吃莲子芯可以发散心火,所以也有很多人利用吃苦来排毒。莲子芯除了可以直接吃以外,还可以用来泡茶,泡茶时加点竹叶或者甘草……详细>>

吃什么排毒养颜?13种食物排毒很给力

经常熬夜的朋友们,体内容易沉积各种各样的毒素,容易出现皮肤变差、衰老加快等现象,严重者还可能导致一些列的疾病,如高血压、中风、肝硬化、……详细>>

夫妻孕前需多吃的15种排毒食物

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族外,最重要的就是它蕴含丰富的纤维素及矿物质,可帮助排泄身体内的废物及毒素。详细>>

可以排毒的食物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燕麦与红枣等搭配煮成燕麦粥,营养又美味。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