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治疗打呼噜

2017-10-20 14:56:32      

如何治疗打呼噜

1、鱼肉

食用来自于鱼肉和豆类的蛋白质不会增加前列腺素的含量,而且鱼肉中的脂肪酸有助于减轻炎症。

2、枕头很重要

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能够改善呼吸不顺畅的情况,从而缓解打鼾。

3、花椒水

睡前将花椒放入开水泡一会儿,待水凉后饮用,连服5天,可治疗打呼噜。

4、蜂蜜

睡觉前把蜂蜜搅拌在茶水中喝,有助放松喉咙,减轻充血肿胀,从而防止打鼾。蜂蜜同时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能帮助减轻喉咙部位的堵塞充血。

5、阴陵泉穴

此养生穴位是脾经的五输穴里的合穴,善于调节脾脏的功能。脾主运化,利水渗湿,湿生痰,所以阴陵泉也具有很好的强身、祛痰作用。阴陵泉在小腿内侧,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

6、迎香穴

手阳明大肠经循行的途径环绕到鼻子下方两侧,刺激这条经络上的特定穴道可以调节鼻部的气血循环,使得鼻部的症状缓解改善。

7、豆浆

对打鼾的人来说,豆浆是比牛奶更好的选择。因为牛奶等乳制品会在呼吸道内形成黏液,成为几种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过量饮用牛奶还会生痰,造成呼吸道充血堵塞。还有些人对乳糖有过敏反应,导致鼻腔肿胀,从而引发打鼾。

8、姜黄

姜黄的抗炎特性对抵御炎症有益,特别是在防治打鼾方面。姜黄的活性成分(姜黄素)是一种具有强效消炎作用的抗氧化剂,它的副作用很小,能够安全、自然的缓解堵塞。姜黄在菜市场调料柜台和一般中药店都有卖,可以直接煮水喝,也能用来做菜熬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时打呼噜有哪些危险?如何治疗打呼噜?

打呼噜是很多人睡眠中的常见症状,打呼噜对我们的健康有着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男性打呼噜的症状通常比较常见,打呼噜着在睡觉时会被呼吸阻塞,舌……详细>>

警惕打呼噜易致癌 如何治疗?

打呼噜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也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因为打呼噜不仅影响自己跟别人的睡眠,更严重的是打呼噜容易致癌!打呼噜怎么治疗呢?……详细>>

打呼噜应如何饮食

经常失眠者,用莲子、龙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疗效。血虚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适量吃;也可用龙眼肉10g……详细>>

打呼噜术后如何护理

术后病人在睡眠时会发出轻微的鼾声,这属于正常现象,一般说来,术后手术部位有一个恢复期,在恢复期内由于手术位置未完全恢复到正常的水平所以才……详细>>

宝宝打呼噜如何缓解

定期带宝宝到正规医院做体检,让医生详细检查宝宝的鼻腔、下巴骨部位、咽喉有无异常,有问题早发现,可以有效避免打呼噜。正常情况下,新生儿应1……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