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跑步穿衣有哪些注意事项 穿什么排汗

2017-10-20 11:52:16      

1、选择透气性内衣

内衣是紧贴你的皮肤的那层衣物。它最好是聚酯纤维的(涤纶),这样就可以迅速地向外排汗。市场上有很多这类产品。这类产品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防止在冬季跑步的时候有过多的汗富集在你的皮肤表层(如果是棉织品,这种事就会经常发生)。

汗在身体周围积累的过多的结果就是,在气温下降和风速加大的情况下,一旦你速度慢下来或者开始步行恢复,你就会感觉很冷。

2、多穿几层

在温度、风俗和其他条件发生变化时,你可以穿上或脱下几层来适应变化。

3、第二层透气织物织的要松(比如羊毛或类似纤维的织物)

通常你只在最冷的日子才需要穿上这一层衣物,羊毛会在你的内衣和外套之间建立一个额外的隔绝层。

4、穿一件抗风防水材料制成的透气的外套

防风非常重要,感觉冬天很冷的主要原因是大风。你并不需要密不透水的外套,但是对水也要有一定的抗性。外套要贴身并且重量要轻。很多外套可以很容易地折叠起来放进小袋子里,这就方便你在跑步中适当加减衣服。

5、第二层衣服和外套应该是拉链的,不要套在头上的

这可以让你把它们拉开或者拉上,方便你调节身体温度,使你感到舒适。

6、戴一个毛线帽子可以保护耳朵

在寒冷的天气里,全身热量的50%是通过头部散发的。冬天跑步的必须有一顶合适的帽子。热了就脱下来,冷了就戴上。

7、保护肢体末端

8、连指手套要比分指手套更能够保护你的手

也就是说,连指手套更暖和。当然,分指手套能让你做很多事情,比如拿车钥匙。然而在很冷的日子,尤其是风大的天气里,请选择连指手套。

9、不用过分担心你的腿

奔跑者的腿要比躯干和肢体末端更能适应寒冷和大风。通常而言,你只需要一套防风的紧腿裤或者长裤即可。在特别冷和风很大的时候,建议在放风的裤子里面多穿一条贴身的秋裤(同样也应该是能够排汗的高技术纤维织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跑步注意事项 冬天跑步应该穿什么

最外层:这层的功能是防风防雨,标配是软壳或硬壳夹克,或者轻量的透气材料的衣服。冲锋衣、皮肤衣、轻量羽绒服什么的都可以考虑。山区跑步一定要……详细>>

秋季跑步的穿衣服建议

大部分的人们是这样认为的,只要动起来或者运动起来就不会感觉到身体上的寒冷了的,所以很多人在运动的时候总是会穿很少的衣服,甚至有的人只穿了……详细>>

跑步注意事项:4种跑步姿势摧毁身材

跑步是人们最常见的运动方式。众所周知,跑步能锻炼心肺功能,增强肌肉力量,持续有效的慢跑还可以起到消脂瘦身的作用。但如果跑步姿势不正确,不……详细>>

跑步时的注意事项

长跑刚开始时,由于氧气供应落后于肌肉的活动需要,因此会出现腿沉、胸闷、气喘等现象,特别是经常不锻炼的人感觉会更强,但这是正常的。如果感觉……详细>>

冬天跑步的注意事项

冬天跑步对装备的要求比较多,重点要注意两方面,一是保暖,二是排汗。为了避免着凉,冬季跑步建议带上手套和帽子。衣着3层,内衣排汗,外衣防风……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