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夏天饮食应注意清热排毒祛湿气

2017-10-20 11:19:21      

最常见的清热排毒祛湿气食谱:薏米红豆粥

相信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薏米红豆粥一定不会陌生吧。因为薏米红豆粥不仅有止血调理的功效,还可以清热解毒去湿气,很多女性都很喜欢煮薏米红豆粥来调理身体和改善气色的问题。而在夏季的时候,喝薏米红豆粥更是有很好的功效。所以说,如果夏季连雨天的话,不妨每天喝上一碗薏米红豆粥。

所需食材:薏米、红豆、蜂蜜

制作方法:首先,要将薏米和红豆清洗干净,然后用清水浸泡5个小时左右。然后再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把薏米和红豆倒入锅中一起来煮,最好是用大火来煮。煮熟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加入适量的蜂蜜来调味。当然,如果觉得薏米红豆粥太单调,还可以加入适量的粳米,味道也不错。

最美味的清热排毒祛湿气食谱:冬瓜老鸭汤

冬瓜老鸭汤的营养价值很高,味道鲜美,是很多家庭都很喜欢炖的汤。其实,冬瓜老鸭汤除了味道好喝之外,还可以消暑健脾、清热解毒、排毒去湿气,最主要的是,女性常喝冬瓜老鸭汤,还可以美容,可谓说是难得又容易制作的一道补品。

所需食材:冬瓜、老鸭、薏米、扁豆、猪扇骨、芡实

制作方法:首先,要先将薏米、扁豆和芡实清洗干净,然后将薏米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左右。之后,将冬瓜去皮切块儿,将老鸭清洗干净之后,也切成肉块。之后,烧开一锅热水,将切好的老鸭在热水中捞一下。

之后,再将猪扇骨清洗干净,切成块,也在热水当中捞一下。然后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然后将老鸭、猪扇骨、薏米和扁豆一起放入锅中,用大火来煮,煮大概1个小时之后,将冬瓜和芡实也放入锅中,再用小火煮1个小时,加入适量的调味料,之后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最好做的清热排毒祛湿气食谱:荠菜茅根脊骨汤

提到荠菜茅根脊骨汤,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喝过。其实,荠菜茅根脊骨汤也是一道美味的汤品,当然,除了美味之外,荠菜茅根脊骨汤还可以很好的帮助人们消暑排毒去湿气,是不可多得的保健汤。除此之外,荠菜茅根脊骨汤的做法也是相当的简单的。

所需食材:荠菜、茅根、猪脊骨、生姜

制作方法:首先,将准备好的荠菜、茅根、猪脊骨、生姜清洗干净,然后将荠菜、茅根切成段,将生姜切成块,将猪脊骨清洗干净,然后把切好的和清洗好的荠菜、茅根、猪脊骨和生姜一起放入锅中,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先用大火煮30分钟,之后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再用小火煮1个小时30分即可出锅食用。

因为湿气重并不会直接导致人生病,所以很多人都不会很注意排湿气。殊不知,肥胖、体虚、以及很多的身体问题,都是因为体内湿气重引起的,所以说,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一定要注意排毒去湿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总上火?多吃这些食物清热排毒!

引发上火的具体因素很多,冬季上火多是由“燥”所引发。首先,在北方地区,本身气候就非常干燥,再加上室内普遍使用暖气,燥热的室内环境,会导致……详细>>

夏季常吃无花果可清热排毒!

无花果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镁、锰、铜、锌、硼等微量元素,对增强机体健康和抵抗癌症有良好作用。目前已经发现有18种氨基酸,……详细>>

春天祛湿排毒的饮食

春天天气潮湿,身体易积聚水分,造成皮肤松弛,古语也有说:干金难买春来泄。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祛湿排毒的食疗法。 详细>>

夏天喝什么清热去火

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气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风、润喉、养目、解酒。用白菊花泡茶喝,可发挥白菊花平肝潜阳、疏风清热、凉血明目的功效,而且……详细>>

清热祛湿的食物 清热祛湿吃什么

白扁豆营养非常丰富,味道甘甜,富含多种维生素,具有非常好的健脾祛湿、利水止泻的功能,主治脾虚腹泻、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