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盗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低钙血症新生儿佝偻病颈部淋巴结结核

早上起床头晕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2017-10-19 15:20:40      

早上是起床的话,出现头晕出虚汗的现象,需要注意了解是生理性的盗汗还是病理性的盗汗,如果是病理性的盗汗就需要治疗,常见的血钙偏低,或者是糖尿病以及气管病患者就会出现这些症状。

1、生理性盗汗:小儿时期,皮肤十分幼嫩,所含水分较多,毛细血管丰富,新陈代谢旺盛,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尚不健全,活动时容易出汗。若小儿在入睡前活动过多,机体内的各脏器功能代谢活跃,可使机体产热增加,在睡眠时,皮肤血管扩张,汗腺分泌增多,大汗淋漓,以利于散热。其次,睡前进食可使胃肠蠕动增强,胃液分泌增多,汗腺的分泌也随之增加,这可造成小儿入睡后出汗较多,尤其在入睡最初2 小时之内。此外,若室内温度过高,或被子盖的过厚,或使用电热毯时,均可引起睡眠时出大汗。

2、病理性盗汗:有些人入睡后,出汗以上半夜为主,这往往是血钙偏低引起的。低钙容易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好比打开了汗腺的“水龙头”,这种情况在佝偻病患儿中尤其多见。但盗汗并非是佝偻病特有的表现,应根据小儿的喂养情况,室外活动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还要查血钙、血磷及腕骨X线摄片等,以确定小儿是否有活动性佝偻病。

3、中耳及内耳疾病:不同的耳部问题都能引起晕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会入侵内耳而引起问题,甚至引致呕吐等现象。

4、药物影响:一些降血压药、心脏及糖尿药,甚至感冒敏感药等都可能有此副作用。

5、慢性疾病:糖尿病、气管病、肾病等若控制不好,也会出现上述情况(如血糖过低)。

6、心律失常:心脏疾病令到脑部供氧失常而引起头晕,其中心跳过慢影响较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中耳及内耳疾病:不同的耳部问题都能引起晕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会入侵内耳而引起问题,甚至引致呕吐等现象。详细>>

孕妇头晕出虚汗什么原因

供血不足 血压偏低 孕妇常常会发生供血不足、大脑缺血的情况,这类孕妇一般在突然站立或乘坐电梯时会晕倒。妊娠的早中期,由于胎盘形成,血压会……详细>>

孕妇头晕出虚汗什么原因

供血不足 血压偏低 孕妇常常会发生供血不足、大脑缺血的情况,这类孕妇一般在突然站立或乘坐电梯时会晕倒。妊娠的早中期,由于胎盘形成,血压会……详细>>

头晕出虚汗怎么回事 原因是什么

生理性盗汗:小儿时期,皮肤十分幼嫩,所含水分较多,毛细血管丰富,新陈代谢旺盛,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尚不健全,活动时容易出汗。详细>>

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警惕4种病!

夏天总出虚汗是什么原因?年轻人出虚汗,大都是由于体虚导致的。现代人工作、学习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状态,加上缺乏体育锻炼,作息又不规律……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