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健脾胃吃什么食物好

2017-10-19 15:09:45      

1、粳米

又名大米。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壮气力,强肌肉之功。用于脾虚烦闷,泄泻,消瘦,下痢。

2、玉米

又名包谷。味甘,性平。有补中健脾,除湿利尿之功。可用于泄泻,痢疾等病。

3、粟米

又名小米。味甘咸,性微寒。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肾之功。用于脾肾不足所致的纳食少,烦渴,反胃呕吐及病后体弱等。

4、高粱

味甘,性平。有健脾益中,渗湿止痢之功。用于小儿消化不良,湿热吐泻下痢等。

5、糯米

又名江米。味甘,性温。有暖脾胃、补中益气之功。用于胃寒痛,消渴,自汗,便溏,腹泻。

6、小麦

味甘,性凉。有健脾养心益肾,除热止渴之功。用于口干咽燥,烦躁不安,食欲不振等。

7、大麦

味甘咸,性微寒。有益气健脾,止渴除烦之功。用于脾胃虚弱之消化不良,呕吐泄泻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食物能健脾胃

粥类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更高更丰富,对胃有好处。而新鲜的花生富含蛋白质、脂肪,能有效地保护胃。确定适合……详细>>

健脾吃什么好?健脾胃的食物大放送

健脾,中医名词,指健运脾气的一种治法。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常用方药如参苓白术散.……详细>>

健脾胃吃什么 推荐健脾胃的食物

苹果味道甘甜,能够很好的生津止燥,可以很好的预防便秘,特别适用于那些脾胃虚弱、胃痛、食欲不振的患者食用。 详细>>

健脾胃吃啥好?来看史上最全的健脾胃食物大全

脾胃是我们身体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身体出现脾胃虚的情况,那么就会表现为精神萎靡、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容易出汗、面色蜡黄等等。想要令我们的……详细>>

健脾胃食物有哪些

俗称甘薯、山芋、红薯。性平,味甘,有补脾和血、益气通便的作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煮食补脾胃,益气力,御风寒,益颜色。”《纲目拾遗》……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