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有氧运动减肥有效吗

2017-10-19 14:45:33      

有氧运动减肥原理

相对于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更有利于减肥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也就是说,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体重超标,要想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有氧运动时不错的选择。

利于新陈代谢

加速新陈代谢有氧运动是指在有氧代谢状态下做运动,长时间进行运动(耐力运动),使得心(血液循环系统)、肺(呼吸系统)得到充分的有效刺激,提高心、肺功能,从而让全身各组织、器官得到良好的氧气和营养供应,提高新陈代谢,加速消化,消耗热量。

燃烧脂肪

运动会使得人体的肾上腺素分泌增一般情况下,运动会使得人体的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从而促进脂肪的燃烧:短期运动产生疲劳感时,肝脏、脂肪组织的脂肪酶、葡萄糖都会被激活,肌肉糖原分解,肾上激素加快心率,加速血液的流通,放松鼻腔、肠胃血管等,加速排毒,加速脂肪燃烧释放热量。

降低血脂

研究生们,利用已处于高血脂水平的小鼠进行实验。他们让这些高血脂小鼠每天进行有氧运动(让小鼠游泳、跑步)。6到8周后发现,这些小鼠的血脂水平有了显著的降低,它们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也得到了明显抑制。

增加胆固醇

有氧运动可增加人体内“好”胆固醇经常进行有氧运动可增加人体内“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人体中的高密度脂蛋白,能将血管中的血脂运到肝脏中处理掉,俗称“好”胆固醇。研究人员发现,从事有氧运动的人平均每0.1升血液里的高密度脂蛋白增加了2.53毫克;能够使高密度脂蛋白发生量变的最少运动量是每周2个小时,或相当于能够消耗900卡路里热量的运动量;对较胖的人来说,有氧运动增加其“好”胆固醇的效果尤为明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减肥有效吗

相对于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更有利于减肥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也就是说,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有误区吗

运动锻炼所消耗的脂肪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以前囤积的多余脂肪和同期摄入的多余热量所储积的脂肪。很多人之所以会认为减肥一旦停止便出现反弹,并不……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的误区

事实:一件好事做过了可能会变成坏事,导致相反结果。有氧运动也是如此。虽然它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脂肪消耗办法,但长时间的有氧锻炼消耗的不仅仅是……详细>>

早晨30分钟有氧运动减肥

早晨三十分钟运动减肥:上下甩手,共100次。往上甩手的时候,胸部用力前挺,这时候腰部自然也会往前下压,臀部自然往后翘,其中的妙处只有尝试……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多久见效呢?

要想通过有氧运动来实现减肥,必须要长时间的坚持,即使是每天十几分钟,只要是慢慢的累积,对于消耗身体脂肪以及能量也是很有帮助的,平时再调整……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