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瘦身有氧运动有哪些

2017-10-19 14:24:06      

1、单车

现在很多健身房都有动感单车,这些单车的设计非常适合有氧训练,但一般单车训练室都太小,很多人在以前训练时,房间里很容易缺氧,虽然健身房这样设计是为了提高环境温度,使运动者大量出汗提高减肥功效。但我赞成在减肥的同时放弃健康的做法。如果户外骑车减肥的话,建议选用山地车(只是城市里有限速,环境也不太好)。

2、慢跑或散步

慢跑或散步都是不错的有氧运动,也是简单易行的运动方式,这两项运动都是有益于心脏和血液循环,坚持每天进时行半小时以上的散步或慢跑就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但想增强运动效果,可以将散步和慢步结合着进行。

3、排球

排球对于锻炼手臂肌肉和腹部肌肉很有效果,打排球需要经常弹跳和用手击球,所以还能提高身体的灵活性。

4、游泳

游泳是一种很好的全身性运动瘦身方式,并且对提高心肺功能十分有效,只是很多人不太会游泳,那么可以用在游泳池中快走来替代,这对提高心率效果非常好。不过会游泳的朋友也请注意用游泳来减肥,不是游泳比赛,不要追求速度,达到心率要求就可以了,同时还一定要注意足够的摄氧量。

5、跳爆竹

通过跳爆竹进行热身使心率达到一定水平,为接下来进行更剧烈的运动做好准备。在做完全身伸展后做5分钟的跳爆竹(一种跳跃运动)可以调节和协调身体。跳爆竹可以使肩膀、背部、大腿和小腿都运动起来,因而不仅可以改善体力和耐力,还可以很好的瘦腿。

6、跳绳

跳绳简单易学,器械也简单,一小块空地就可以锻炼,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可以说是物美价廉。跳绳能在几分钟内提高心率和呼吸频率,能在短时间内减轻体重。职业拳击手通常跳绳作为赛前有氧减脂的主要内容,同时也能锻炼全身的协调性和灵敏度。

7、地板运动

俯卧撑和仰卧起坐永远不过时,不管是在家里、电视机前、路上,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这两种运动。俯卧撑可以锻炼胸、肩膀、腹肌、三头肌,而仰卧起坐主要锻炼腹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有哪些 ?

跑步机,健身车是受关注较高的几种健身器材,有效的室内有氧运动除了有减肥的功效外对于延缓身体衰老也是十分有帮助的哦。室内有氧运动有哪些呢。详细>>

有氧运动原地慢是有氧运动吗?

有氧代谢运动又叫做有氧运动,指健身时人体内糖、脂肪在氧供应充足的条件下,释放能量,供ATP(三磷酸腺苷)、CP(磷酸肌酸)再合成,并放出……详细>>

女性瘦身减肥 哪些有氧运动好

谁都想健康瘦身,做个健康美女,那么那些瘦身运动适合女性,能有效减肥呢?下面就揭晓适合女性做的瘦身运动,让你健康瘦身,有效减肥,做一个健康……详细>>

哪些有氧运动能瘦身减肥

游泳运动是男女老幼都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尤其是在这炎热的夏季,游泳是很多减肥的女性都会选择的方式,而且效果最能快速体现,对心血管系统的改……详细>>

有氧运动有哪些 推荐3大有氧运动

 爱运动爱生活,在座的朋友们肯定都十分热爱运动啦,爱运动的大家是否知道有氧运动有哪些呢?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