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错误跑姿让你小腿变粗

2017-10-18 18:02:31      

错误跑步方式一、速度太快

如果你练跑步只是为了塑身,并没有运动员般的目标,那么放慢你的速度。具体速度因人而异。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个伴一起跑,能够做到说完一个整句子而不被呼吸打断,这个速度就合适了。速度的提升必然会刺激小腿肌肉的生长。

错误跑步方式二、步幅大 速度慢

经常参加马拉松的跑者的长距离训练,他们通常都会保持180BPM的步频,同时将步幅控制的比较小。

步幅相对小、速度慢的练习是考验肌肉的耐力,会将肌肉纤维变长,有利于形成好看的比目鱼肌,就是让小腿看上去更细。而不是像爆发力训练那样把肌肉纤维变粗。

错误跑步方式三、脚掌着地位置不对

不要前脚掌着地,这对你的小腿力量要求会很高;

也不要脚跟着地,这会给你的膝盖带来很大负担。

落地时,利用脚掌中部位置着地,然后迅速抬升,将力量过渡到全脚掌,即能保护膝盖,又可以节省力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持慢跑小腿会变粗吗

跑步是不错的健身运动方法,而有些女性担心长期跑步导致小腿变粗的问题,坚持慢跑小腿会变粗吗?正确的跑步姿势是不会导致小腿变粗的,而且跑完后……详细>>

慢跑会使小腿变粗吗

跑步是不错的健身运动方法,而有些女性担心长期跑步导致小腿变粗的问题,那么,慢跑会使小腿变粗吗?正确的跑步姿势是不会导致小腿变粗的,而且跑……详细>>

正确慢跑小腿不变粗

心率在(220-年龄×85%)和(220-年龄×65%)之间时,就属于有氧运动,心率超过(220-年龄×65%)就属于无氧运动,而且无氧……详细>>

如何防止跑步后小腿变粗?

跑步后坚持用热水浸泡你的小腿,能充分促进小腿的血液循环。泡好之后要用乳液按摩小腿,对于霜的选择要求并不高,抹在小腿由下之上按摩,加之打圈……详细>>

跑步怎样防止小腿变粗

从小学起,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就教过我们运动前要先做热身运动,以防拉伤肌肉。长大后的我们怎么能忘记老师们的尊尊教导呢?所以,在我们进行跑步……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