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运动损伤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

每天坚持跑步有6大好处

2017-10-18 18:00:39      

1、提高睡眠质量

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2、增加肺活量

跑步能使肺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

3、锻炼心肌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

4、增强免疫力

跑步可以促进白细胞等的生成,能够消除我们体内的病毒和细菌。

5、增强身体韧性

跑步能使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增强,降低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

6、消除紧张感

慢跑可以抑制肾上腺素和皮质醇这两种能造成紧张的激素的分泌,同时可以释放让人感觉轻松的“内啡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晚上坚持跑步五公里好处多?会有4大惊喜等着你!

一生成长的过程中,我认为每个人都不应该满足于现状,要积极进取,不断的进行学习,不断的自我提高,只有这样才可以成为优秀的人。说到这些,我认……详细>>

塑形改善睡眠 坚持跑步有6大好处

一说到坚持跑步是为了改变什么,不少人会想到——减肥。确实如此,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通过跑步,能提高肌力,令肌肉量适当地恢复正常的水平,同……详细>>

坚持跑步的好处

增强身体韧性:跑步能使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增强,降低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详细>>

每天坚持慢跑的好处有哪些

每天坚持慢跑对于我们身心健康是有一定帮助的,比如眼睛,因为慢跑需要眼睛直视远方,可以让眼睛得以放松,预防近视的症状,还可以预防颈椎病以及……详细>>

长期坚持跑步的好处

坚持长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时候左右的时间眼睛直视远方,这对眼睛是很好的放松休息,如果你家里有学龄的孩子,能让他每天坚持跑步,眼睛近视的几率……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