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打呼噜必吃的五种食物

2017-10-18 15:16:58      

1豆浆

每天早晨来一杯豆浆对于打呼噜患者来说是有益改善病情。“乳糖不耐受”患者因体内缺乏乳糖酶,无法分解牛奶中的大量乳糖,会对牛奶的蛋白质有过敏反应,导致充血,关闭鼻通道而引起打呼噜。这时,不妨用豆浆替代牛奶。

2蜂蜜

睡觉前把蜂蜜搅拌在茶水中喝,有助放松喉咙,减轻充血肿胀,从而防止打鼾。蜂蜜同时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能帮助减轻喉咙部位的堵塞充血。2010年发表在《补充和替代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蜂蜜有助于抵抗感染,舒缓发炎的黏膜,促进喉咙和上呼吸道的通畅。

3香芹

香芹富含芫荽甙挥发油、甘露醇、环己六醇与生芹素,有舒缓血管压力、促进血液循环、排毒与代谢之效。香芹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有助于排便和排毒。老人每天食用100~150克香芹,对消除疲劳、排毒有积极作用。

4香菇

香菇富含香菇多糖、甘露醇、海藻糖等多种活性物质,具有提高免疫细胞活性、改善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增强机体排毒等作用。每天食用50~150克香菇,可起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5香蕉

香蕉富含钾离子,钾是维持肌肉、神经正常活动的必需物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以改善机体疲劳感。老人在早餐中不妨加一点香蕉,能较好地补充精力,消除疲劳。

6适度按摩

临睡前可按摩一下指尖、虎口的部位,通过刺激穴位的方式缓解一天的疲劳。大拇指指甲掐按食指指尖,靠外侧,距离指甲缝隙2mm左右的地方,多按压一会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必吃的五种食物

每天早晨来一杯豆浆对于打呼噜患者来说是有益改善病情。“乳糖不耐受”患者因体内缺乏乳糖酶,无法分解牛奶中的大量乳糖,会对牛奶的蛋白质有过敏……详细>>

打呼噜必吃的六种食物

每天早晨来一杯豆浆对于打呼噜患者来说是有益改善病情。“乳糖不耐受”患者因体内缺乏乳糖酶,无法分解牛奶中的大量乳糖,会对牛奶的蛋白质有过敏……详细>>

治疗打呼噜的食物

洋葱。虽然食用洋葱后的口气不好,但它却是克服打呼噜的救星。因为洋葱具有抗炎特性,有助于清理鼻道,从而让更多的空气通过。详细>>

六种食物治疗打呼噜

茶有助于减少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用来泡茶的开水释放出蒸汽,能减轻吸气时的鼻塞。饮茶时,来自茶叶的水汽能舒缓发炎的鼻腔,稀释黏液,改……详细>>

打呼噜吃什么食物好

北豆根9g,忍冬藤30g,制十亦15g,蚤休10g,牛蒡子10g,桔梗10g,草田5g;黄柏10g,矢口15g,二土3g,牛膝15g,花……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