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哪些原因导致孩子打呼噜

2017-10-18 15:15:03      

有些家长会发现孩子会打呼噜,我们都认为大人才会打呼噜,小孩子是不会的,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下面就介绍下孩子打呼噜是怎么回事吧。

那么体型瘦小的孩子是否就一定不会得鼾症呢?答案是不一定的。扁桃体肿大也是打呼噜发生的一个原因,Ⅲ度扁桃体肥大甚至可以完全堵住喉咙,堵住气道,从而导致打鼾。扁桃体肿大是高发的儿科疾病,很多小孩都患过或者患有扁桃体肿大。扁桃体肿大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引起严重的鼾症。小儿鼾症,除了影响孩子睡眠,还可以影响孩子的智力发展,甚至影响到孩子的骨骼发育。

孩子也会打呼噜?专家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也是打呼噜的高发人群。儿童打呼噜是儿童常见的睡眠疾病,且患病率较高,儿童打呼噜的特征与成人的不同,多表现为上气道阻塞并伴有低血氧症,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具有严重影响,扁桃体和腺样体肥大是患儿得病的主要病因。

家长不可无视孩子专家提醒,孩子打呼噜是怎么回事,专家提醒,小孩睡觉时如果经常出现打呼噜现象,会让呼吸道狭窄,呼吸阻力增加,导致小孩就会用力吸气,使劲牵拉胸廓。而这个时候正是孩子生长发育旺盛时期,骨骼尚未成形,长期这样牵拉胸廓容易导致了胸廓变形。所以当家长发现小孩经常睡觉打鼾,呼吸不畅时,应立即带小孩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以上就是孩子打呼噜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我想家长看了以上的文章会对孩子打呼噜有一定的了解,孩子打呼噜,家长一定要及时的带孩子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可致心肌梗死 哪些原因会引起打呼噜?

打鼾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般不会去重视这个问题,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这种是……详细>>

导致儿童打呼噜的原因是哪些

感冒,由于年幼儿童本身的呼吸通道就比较狭窄,感冒时由于局部炎症肿胀、分泌物增多就很容易阻塞,如果这时候睡眠姿势不好,譬如面部朝上而使舌头……详细>>

打呼噜的原因

尽管有些人体形并不胖,但有可能他的局部太胖了,比如扁桃体,软腭和舌体肥大,悬雍垂过长,咽喉松弛,舌后缀等。详细>>

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

打鼾患者自己的身体健康主要就是因为受到了一些烟、酒、或者是肥胖、内分泌因素、炎症、激素的影响导致的身体受到刺激,造成了身体上的鼻子、咽喉……详细>>

哪些现象会导致打呼噜

真腔及咽、喉部病变前鼻孔狭窄或闭锁,鼻中隔偏曲,鼻息肉,肥厚性鼻炎,变应性鼻炎,鼻腔各种良性或恶性肿瘤;鼻咽炎,腺样体肥大,鼻咽部闭锁或……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