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按压肝脏排毒的穴位

2017-10-18 14:01:36      

按压肝脏排毒要穴——涌泉穴这是人体最低的穴位,如果人体是一幢大楼,这个穴位就是排污下水管道的出口,经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显。涌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1/3处,这个穴位比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觉即可,以边按边揉为佳,持续5分钟左右。

按压肺脏排毒要穴——合谷穴合谷穴位于手背上,第一、二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按压脾脏排毒要穴——商丘穴商丘穴位于内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该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钟左右,两脚交替做。

按压肝脏排毒要穴——太冲穴太冲穴位于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按压心脏排毒要穴——少府穴少府穴位于手掌心,第4、5掌骨之间,握拳时小指与无名指指端之间。按压这个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排毒时间

否则不仅仅是肝脏解毒功能受损,别的脏器细胞也会加快老化,使体内毒素在血液中含量大大增加,这种大分子毒性物质会使血液粘稠,血流缓慢,最后停……详细>>

肝脏排毒的时间

人体免疫系统休息与滤毒的时间,也是女性内分泌系统最重要的时候,这时一定要休息,不要再为家人操心,此时适合听音乐、洗澡、为明天作计划、或回……详细>>

肝脏排毒的食物

绿豆: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详细>>

利于肝脏排毒的食物

地瓜: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详细>>

肝脏排毒什么时候排毒

血液里一直都会存在一些毒素,永远都解不完,只能保持我们身体的正常运转,但不能熬夜,酗酒。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