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空腹吃药好不好 哪些适合空腹吃

2017-10-16 17:19:07      

吃药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确定,还有人存在个体差异,这也对服药有一定的影响,同样的药物有一些人空腹服用就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有的人服用过后就会出现一些不适的情况。因此,如果是西药,大部分的药物还是不要空腹服用为好。

是否适合空腹服用还要看药物的要求,药物必须迅速入肠保持高浓度才能迅速将虫子杀死,如果胃内有食物就会延长吸收的时间,影响杀虫的效果,还有一些盐类泻药,如硫酸镁等,都是作用于肠道的,必须最快的速度到达肠道才能发挥作用。

还有一些药物要求在饭前的空腹服用的,一般要求在半小时之前,比如收敛止泻类的药,为了避免食物将药物稀释,因此要在进食前服用,效果才是最好的。还有一些对消化道刺激不大的消炎药也可以在餐前服用。

有很多的药物可以选择在吃饭时服用,比如一些帮助消化药,有一种胃蛋白酶合剂就要在吃饭时服用,促进胃蛋白酶参与到胃的消化中,促使食物更快的消化,使药物及时发挥作用;针对有些对胃肠粘膜刺激很强的一些药物来说,在吃饭时服用也非常的可取,因为进食后,胃内充满食物,可以很好的保护胃粘膜,这样刺激性强的药物就不会直接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胃肠不适。

还有绝大部分的西药都适合在饭后服用,主要还是考虑对胃肠的刺激,大部分的西药对胃肠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刺激,因此,饭后服用更加的安全、合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空腹吃苹果好不好

其实对于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吃苹果,早上空腹吃苹果并没有坏处,这主要是因为苹果中的成份并不复杂,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来说100……详细>>

空腹吃橘子好不好

桔子也叫橘子,其主要分布于福建,浙江,江西等地。橘子是一种颜色鲜艳,吃起来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热量,有机酸,维生素,钙……详细>>

空腹吃橘子好不好

橘子是一种颜色鲜艳,吃起来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热量,有机酸,维生素,钙,铁,磷等人体所必须的很多营养素。可以说橘子的很……详细>>

空腹吃鸡蛋好吗?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柿子,这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水果,因为非常的甜,而且因为黄色,有养心的功效。但是这种水果不适合空腹吃,柿子含有很丰富的果胶和单宁酸,这种成……详细>>

空腹吃药的危害有哪些?会影响药性吗?

  有一些药物适合空腹服用,然后有一些药物则适合饭后服用。空腹吃药和饭后吃药是会有不同的药性,一般而言,药物都是在吃饭后服用,但具体是在……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