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健身减肥的好处

2017-10-16 17:01:04      

健身减肥的好处

1、促进新陈代谢

运动能恢复对新陈代谢的调节,刺激机体机能,消耗掉多余的脂肪,进而促进脂肪的代谢。

2、阻止脂肪形成

肌肉的运动,使肌肉对血液内游离脂肪酸和葡萄糖利用率增高,使脂肪细胞缩小变瘦;另一方面,多余的糖被消耗而不能转化为脂肪,减少了脂肪的形成。

3、改善心血管系统

运动有助于改善心肌代谢,提高心肌工作能力,心收缩力加强,改善了肥胖者心血管系统对体力负荷的适应能力,减轻心脏负荷,从而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

4、改善肺呼吸功能

运动增加了呼吸肌的力量,增加胸廓活动范围及肺活量,改善肺通气及换气机能,气体交换加快,有利于更多地氧化燃烧掉多余的脂肪。

5、促进胃肠蠕动

运动改善了腹腔内脏活动的调节机能,增加了胃肠蠕动及其血液循环,使腹胀肠鼓、便秘、下肢静脉曲张、痔疮、嗜睡等并发症减少。

6、增加大脑活力

运动调整了大脑皮层活动状态,使精神饱满,增加了战胜肥胖的信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怎么健身减肥

双脚并拢站在地板上,挺胸收紧臀部,双手放在身体两侧。详细>>

健身减肥计划曝光

俯身杠铃划船动作做5组,每组做20次。练习完之后再做单臂哑铃划船动作,练习4组,每组做20次。最后做直臂下压动作,每组做20个,做3组。详细>>

健身减肥的五大步骤 让瘦身效果更惊人

让所有的事都成为生活习惯,无论是运动还是正确的饮食,实在就是要有足够的欲看和动力。有个方法能帮助你培养运动习惯:想象从运动中得到的益处,……详细>>

健身减肥的五大步骤 让瘦身效果更惊人

让所有的事都成为生活习惯----无论是运动还是正确的饮食----实在就是要有足够的欲看和动力。有个方法能帮助你培养运动习惯:想象从运动中……详细>>

健身减肥吃水果更有效

香蕉润肠通便的功效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了,坚持每天吃一两根香蕉,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收缩腰腹,焕发由内而外的健康(健康食品)美丽(美丽食品)……详细>>

  • 朱鹏

  • 郑少忆

  • 王深明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