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上班族健身瑜伽大揭秘

2017-10-16 16:59:48      

1、手部拉伸

在椅子上坐直,小腿与大腿成90度,双脚平放在地面上。让你的腹部、背部、肩膀前后来回转动,让你的胸部充分张开。向前举起手臂,右手肘弯曲90度,放在左臂上,双手尽量合十,手臂紧抱在一起。保持你的手部动作,在你感觉舒适的情况下向上抬起手臂。保持3-5个呼吸,做深呼吸,放松你的肩膀和脸部。注意要彻底放松,在最后一次深呼吸中,放松你的手臂,把手放在大腿上,轻轻摇晃手臂,恢复正常呼吸。

2、拉伸背部

脱掉你的鞋子和袜子,面对椅背自然站立,手分开与肩同宽放在椅背上。向后退几步,直到你的腿既垂直与身体又垂直于地面。放松你的头部。做深呼吸,让你的臀部向后提起,感觉背部在拉伸延长。保持动作,做深呼吸。张开你的手指,放松你的肩膀,身体慢慢下压,让你的肩膀比高于你的耳朵。保持动作,做5次深呼吸,然后慢慢放松,慢慢向前走,站直恢复。

3、扩展胸部

在椅子上坐直,小腿与大腿成90度,双脚平放在地面上。手向后抓住椅背下方。稍稍收腹,做深呼吸,感觉你的脊柱得到延长,肩膀上下转动。当你呼气的时候,向前向上提升你的胸部,让你的手臂伸直,向后拉伸。如果可以的话,头向后仰,闭上眼睛。呼吸3-5次,然后恢复坐姿,闭上眼睛安静的休息一下,然后重新投入工作。

4、放松背部

在椅子上坐直,小腿与大腿成90度,双脚平放在地面上。让你的腹部、背部、肩膀前后来回转动,让你的胸部充分张开。向上抬起你的手臂与肩同宽,手肘向上,注意你的手肘没有向前或者向后,向上或者向下,张开你的手指,放松双手。放松,然后深呼吸,手臂向后张开拉伸,其次打开你的肩胛骨,这时候就会感觉到胸部得到了扩张。最后吸气,放松手臂,呼气双肩再次打开。重复3-5次,轻轻晃动你的手臂,做几次放松呼吸,然后重新投入工作。

5、眼部放松

坐在椅子上,身体稍稍向前倾,大腿和小腿成90度。让你的腹部、背部、肩膀前后来回转动,让你的胸部打开。轻轻的摩擦双掌,知道掌心发热为止。当你的掌心变得温热的时候,闭上眼睛,手掌轻轻覆盖在眼皮上,不要用力按压,感受温暖慢慢从你的手心转移到眼睛,保持肩部放松。深呼吸数次,如有需要可以重复1-2次,然后再重新投入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健身瑜伽大揭秘

在椅子上坐直,小腿与大腿成90度,双脚平放在地面上。让你的腹部、背部、肩膀前后来回转动,让你的胸部充分张开。向前举起手臂,右手肘弯曲90……详细>>

上班族如何巧健身?

用双手手指由前额至后脑勺,依次梳理,增强头部的血液循环。可预防脑部血管疾病,还能使头发黑亮。详细>>

上班族健身小体操

若连续座在计算机桌前一小时,或是看书约一小时,可尝试着做一些眼球运动,例如向上望呼一口气,在将视线移回中间,吸一口气,如此运动约重复三回……详细>>

上班族的隐形健身操

分段放松法:将全身分为若干段,然后分段放松。先自上而下进行放松。其顺序为:头部-颈部-两上肢-胸腹-背-两大腿-两小腿。接着再采用倒行放……详细>>

上班族健身的妙招

每天上下班途中,只要能走路时就尽量走路。走路的姿势非常重要,挺胸、收小腹,臀部夹紧,千万不要弓腰驼背。如果走路时不紧缩小腹,不管你走多少……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