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游泳减肥的好处及其注意事项

2017-10-16 16:34:44      

游泳的好处:

许多运动学家经过多年的研究后认为,在各种减肥方法,最安全、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运动,而在各种运动中最有效最理想的减肥运动就是游泳。

游泳是一种全身性的体育运动,特别对增加肺活量、身体匀称发育有利。从减肥效果来看,游泳减肥也是很理想的,运动减肥主要是增加人体能量的消耗,由于水的导热性是空气的25倍,游泳时水的阻力又比空气大的多,从而使游泳所消耗的能量远远超过陆上运动项目。

据测定,肥胖者以每分钟游50米的速度速度坚持每天游500米,每月可消耗的脂肪数为5公斤,除去食物中补充适量的脂肪外,仍可逐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而达到减肥。

游泳减肥虽然是最理想的减肥手段,但也需要一定的条件,除场所方便外,减肥者身体状况要较好,儿童、青年、中年人基本都可以,但老年人一定要有基础,而且身体健康而年龄也不能太大,肥胖程度无关紧要,越是肥胖程度重的人,在陆地运动不方便,越适于游泳,当然不肥胖者游泳也可以强身防胖。

由于游泳消耗大,所以泳后食欲旺盛,因此,一定不要忘记控制饮食,否则也难以减肥。

游泳除了可以游泳,同时也可防治因肥胖而带来的一系列疾病。这是因为在水中游泳时,水的压力、阻力和浮力对人体是一种极好的按摩。

游泳减肥时注意事项有哪些?

1、忌饭前饭后游泳

空腹游泳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也会在游泳中发生头昏乏力等意外情况,饱腹游泳也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等现象。

2、忌剧烈运动后马上游泳

这样会使心脏负担加重,体温急剧下降,会导致抵抗力减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3、忌月经期间游泳

月经期间女性生殖系统抵抗力低弱,游泳容易使病菌进入阴道等处,引起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减肥的注意事项

饭后或酒后不宜立刻游泳,因为胃受水的压力及冷刺激易引起痉挛腹痛,久之会引起慢性胃肠炎。饭后四十分钟方可游泳。详细>>

游泳减肥有何好处?

减肥时为什么还得去游泳?这是很多人想不明白的一个问题。现在很多人都在追求减肥,不管是青春美少女还是年轻的帅哥们都在追求完美的身材。但是,……详细>>

游泳减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游泳减肥运动要注意配合饮食:与饮食相结合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如果只运动而不调节好饮食,由于运动量的加大而适量大增,就不会减肥,甚至增肥,或……详细>>

游泳减肥必知的3个注意事项

游泳减肥会有效果,是因为水温低,身体的热量消耗比陆上运动要大,有利于消耗能量和脂肪。但应注意到,游泳后有饥饿感,胃口大开,如果饮食摄入偏……详细>>

游泳减肥有哪些技巧及注意事项

游泳有助于减肥。在水下运动因为会受到水的阻力,比人们在陆地上运动时空气的阻力大得多,所以同时消耗也就更大,消耗的多了,自然可以很有效的……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