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老年人四种健身途径

2017-10-16 14:53:24      

1、漫步机

动作要领:将自己的腹部收起,然后挺胸,再来就是双手扶住把手,脚踩住进行前后的摆动。

这个动作是非常适合在锻炼前进行热身的活动,一般而言,在漫步机上进行活动可以很好的缓解拉伤带来的疼痛感,也能很好的增强心肺功能,锻炼腿部和手臂的力量,当然有关节疾病最好还是不要使用。

2、推揉器

动作要领:双将自己的双放在转盘上面。用力进行正向以及反向的转动,达到锻炼的目的。

如果你想要进行肩部、肘部的锻炼,这项器材是非常适合你的,特别是对老年人,这项运动你更加应该多练习下。

3、坐式转体器

动作要领:坐在转盘上面,手握住把手,把控方向,然后进行左右的转体运动,靠屁股的扭动。

这是一项适合锻炼柔韧性的运动,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小孩都是可以进行的,它能够很好的锻炼腰部、背部的肌肉,但是腰部和背部不好的人不要练。

4、腰部按摩器

动作要领:将腰部靠在器材上,双手撑住器材,让自己的身体上下运动,达到滚动腰部、背部肌肉的目的,以此来达到锻炼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健身注意事项

运动前做一全面的身体检查。老年人在健身运动前最好做一全面身体检查,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以及各脏器的功能水平,为合理选择运动项目和适宜的运……详细>>

老年人健身秘诀:远离骨折

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并不多,一些备受年轻人喜欢的运动由于强度比较大,反而容易损伤老年人身体,尤其是骨骼、肌肉和韧带。而“扯皮拉筋”式的运动,……详细>>

老年人健身的好处

人体正常的肌肉张力是经常属于微微收缩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肌肉虽然在工作,但耗损最小,需用的氧量也很少,因此不易产生疲劳。正常的肌肉张力……详细>>

老年人健身要注意什么?

适合老年人锻炼的有氧运动项目有:慢跑、快步走、游泳、舞蹈、登山、爬楼梯、骑自行车以及某些球类项目。这些项目的特点是时间可长可短,强度可大……详细>>

老年人健身的好习惯

早上起床,应该认认真真地喝一杯水。因为经过一夜的睡眠,没有一滴水的摄入,人很容易脱水,这个时候喝上一杯水,是有益机体对水分的补充的。同时……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