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荷叶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17-10-12 13:46:39      

夏季炎热,而这时的荷花却开的特别的旺盛。荷花清香怡人,荷叶清新碧绿。那么大多数在夏季成熟的植物,都有解暑清热的功效。就想荷花可以做成荷花粥,清热解暑,美容养颜。而荷叶呢,也是经常被人们用于食疗方面。那么荷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消暑利湿、生津止渴、散淤解热

荷叶茶中的荷叶碱具有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热养神的功效,荷叶的祛火功能让荷叶茶成为当之无愧的养心佳品。

利尿通便

常喝荷叶茶可以润肠通便,有利于排毒。有便秘迹象的人每天喝四次荷叶茶,可以大便畅通,对减肥更有帮助。

荷叶碱具有优秀的减肥功效及卓越的降脂保健作用

荷叶碱中含有多种有效的化脂生物碱,能有效分解体内的脂肪,并且强劲排出体外。荷叶碱能强悍密布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阻止脂肪吸收,防止脂肪堆积。荷叶碱改善油腻饮食习惯,其具有较强的油脂排斥功效从而让你对荤腥油腻的食物渐渐产生反感。

荷叶茶有多种保健功效

荷叶茶对身体没有副作用,不仅无害,反而益处多多,降血压,降血脂,减肥等功效,可以长期喝,而且常喝荷叶茶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有显著的功效。

荷叶泡茶后,茶香清新,带有淡淡的荷叶香气。一般人会把荷叶晒干后泡茶,当然也可用新鲜的荷叶煮茶喝。荷叶泡茶具有减肥消脂、促进肠胃消化的功效,同时也有消暑的作用。在炎热的夏季,大家不妨泡杯荷叶茶喝,消暑解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减肥效果好

荷叶,又称莲花茎、莲茎。莲科莲属多年生草本挺水植物,古称芙蓉、菡萏、芙蕖。睡莲科草本植物莲的叶片。产于湖南、福建、江苏、浙江、南方各地。……详细>>

荷叶粥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解毒。上清头目之凤热,止眩晕,清痰,泄气,止呕,头闷疼,清凉解暑,止渴生津,治泻痢,解火热。详细>>

薄荷叶的功效及作用

薄荷入茶饮,可以健胃祛风、祛痰、利胆、抗痉挛,改善感冐发烧、咽喉、肿痛,及皮肤瘙痒、腹部胀气、腹泻、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详细>>

荷叶的功效和作用

白扁豆50克,冰糖30克,荷叶1张,大米50克。将扁豆、大米淘洗干净,荷叶洗净切丝,冰糖研细。先取扁豆煮沸后,下大米煮至扁豆黏软时,再下……详细>>

干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深加工及其应用:以晒干粉碎的荷叶为原料,采用纤维素酶预处理、稀盐酸浸提、超声波辅助提取、氯仿萃取一系列方法提取而成的荷叶简(碱),为荷叶……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