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嗜睡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症老年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儿童嗜睡需及时就医

2017-10-12 13:40:34      

对于儿童嗜睡的情况切莫掉以轻心,如果出现以下七种情况,则要尽快咨询医生或去医院就诊。

1,儿童嗜睡并伴有发烧、头痛、呕吐无腹泻、颈部前屈困难等症状。可能是脑膜炎或脑炎,脑膜炎是指脑或脑骨髓周围的膜发炎,脑炎则是大脑本身发炎,这两种疾病都有可能。

2,误食了成人药物、酒精或有毒的食物导致儿童嗜睡。急症,可能是中毒!某些物品引起的中毒可导致嗜睡。

3,孩子服用过某些药物。某些药物,如治疗过敏性疾病的抗组胺类药物可以引起轻微嗜睡。要与医生商讨此问题。

4,近期孩子头部受过外伤。急症,严重的头部损伤可因出血导致嗜睡。

5,儿童嗜睡并有腹泻现象。可能是脱水。持续性腹泻,尤其伴呕吐时,可能会造成脱水,原发病因可能是消化道感染。

6,儿童嗜睡并且身体的某部位出现皮疹。皮疹是幼儿期常易患的病症,具体请咨询医生了解斑及皮癣。

7,儿童嗜睡并常有口渴的感觉,排出大量尿液或者近期感到异常疲劳,或者体重减轻。血液中糖过多是糖尿病的结果,可引起嗜睡。当体内胰岛素含量不足时即可发生糖尿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出现嗜睡应尽快就医

众所周知,预防甲流,注射疫苗最有效。孕妇作为特殊人群,尽管WHO一直建议注射疫苗,卫生部最近也在着手研究这项工作,但在没有启动疫苗保障之……详细>>

儿童嗜睡怎么办?七种情况

可能是脑膜炎或脑炎,脑膜炎是指脑或脑骨髓周围的膜发炎,脑炎则是大脑本身发炎,这两种疾病都有可能。详细>>

儿童日间嗜睡竟因肥胖

据调查,有15% 的儿童被发现有日间嗜睡问题,他们大多罹患肥胖症、哮喘、焦虑和抑郁等疾病,并伴有夜间入睡困难、睡眠质量差和经常夜间醒来的……详细>>

经期嗜睡是种病 巧用中医3法来调养

经行嗜睡是指妇女每遇经行前后,或适值经期,不分昼夜,时时欲睡,呼之能醒,醒后复又欲睡的病证。又称“经行多寐”、“周期性睡眠过多症”等。……详细>>

经期嗜睡分三种情况 教你4招缓解经期嗜睡症

许多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表现,有一部分女性在经期会表现出嗜睡。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妇科侯莉莉主任介绍,经行嗜睡多由脾虚湿困、气……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