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嗜睡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症老年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孕妇嗜睡生男孩吗 为什么孕妇会嗜睡

2017-10-10 15:01:34      

我们听过很多孕妇怎么样生男孩,如孕妇肚子又尖又大生男孩,但是,你听过孕妇嗜睡生男孩吗?对于孕妇嗜睡生男孩,这有道理吗?一定就是生男孩吗?

孕妇嗜睡生男孩吗

孕妇嗜睡与生男生女无关。孕妇嗜睡是怀孕初期的妊娠反应,这是孕卵发育过程中的激素作用以及母亲为适应胎儿的变化而作出的身体反应,与胎儿性别完全无关。因为生男生女是染色体决定的,孕妇一怀孕,胎儿的性别就决定了,与身体的各种反应无关。

为什么孕妇会嗜睡

1、身体疲劳

孕妈妈怀孕早期,绒毛性腺激素增多,使得身体容易呈现出疲劳的状态。加上孕妈妈的期待心理以及担心胎儿是否健康而倍感焦虑的心理状态,也容易让孕妈感到疲惫不堪。所以,嗜睡的状态和生男生女无关。

2、荷尔蒙变化

孕妈妈怀孕后会分泌出一种黄体荷尔蒙,这种荷尔蒙会产生一种使人轻微的麻醉感,导致孕妈妈行动迟缓,感觉老想睡觉。因此,孕期嗜睡便成了绝大数孕妈都会出现的现象。

3、激素变化

孕妇嗜睡的原因,可能和怀孕后体内激素的变化,如黄体素升高等有关。另外,孕妇的基础新陈代谢增加,体内热量消耗快,血糖不足,也是嗜睡的原因。

生男生女谁决定

从医学上说,生男生女主要是由染色体决定的,母体中的卵子都是带X染色体的,而精子中是含有X或Y的染色体,如果进入卵子的精子是带X染色体的,就是女孩;如果进入卵子的精子是带Y染色体的,就是男孩。所以说生男生女的概率各占50%,当精子与卵子结合的瞬间,宝宝的性别也就决定了,并不会受后天的因素所改变。

孕妇怀孕后多久会嗜睡

怀孕多久会嗜睡,每个准妈妈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这和个人激素有关,有的人早孕反应时间比较长,直到16—18周才消失。但一般三个月后都会自然消失。一般感到嗜睡通常在停经6周以后,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

孕妇嗜睡,在怀孕期间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而不能当做是生男孩还是女孩的判断,这是没有科学依据,并且也不能通过孕妇嗜睡,来确定宝宝的性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嗜睡生男孩吗

孕妇嗜睡生男孩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孕妇嗜睡的原因,可能和怀孕后体内激素的变化,如黄体素升高等有关。另外,孕妇的基础新陈代谢增加,体内热量消……详细>>

孕妇为什么嗜睡?

其实,孕妇嗜睡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女人怀孕后,体内的激素会发生变化。随着新生命的孕育,孕妇体内的新陈代谢会增加,热量消耗也会加快,同时血糖也……详细>>

孕妇为什么嗜睡

女性怀孕后,出现的妊娠反应之一就是嗜睡。尤其是怀孕初期,常常感觉精神状态不好,动不动就想睡觉。怀孕初期,孕妇嗜睡是正常现象。那么,孕妇嗜……详细>>

孕妇嗜睡没精神

孕妇在孕早期容易出现嗜睡的反应,整个人感觉没有精神,整天提不起劲,头昏昏沉沉的就想睡觉。这是由于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荷尔蒙分泌增加,会……详细>>

孕妇嗜睡对胎儿好吗

很多孕妇在怀孕后都会出现比较嗜睡的症状,每天都觉得好累好累的总是睡不够,可是孕妇嗜睡对胎儿好吗,其实孕妇嗜睡是比较常见的,是孕期的一种自……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