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嗜睡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症老年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孕妇嗜睡对胎儿好吗

2017-10-10 15:01:34      

很多孕妇在怀孕后都会出现比较嗜睡的症状,每天都觉得好累好累的总是睡不够,可是孕妇嗜睡对胎儿好吗,其实孕妇嗜睡是比较常见的,是孕期的一种自然反应只要孕妇的睡姿没有问题就可以了,孕妇最好在中后期不要采用仰卧的睡姿这样是对宝宝不好的。

孕妇嗜睡对胎儿好吗

孕妇睡觉对胎儿好,前期和中期可以挑自己喜欢和觉得舒服的姿势睡觉,保证睡眠充足就可以。孕后期肚子变大后尽量采取左侧睡姿,防止胎儿压迫内脏,影响血液回流心脏,可能会影响宝宝发育。一般睡着后孕妇自己会变换姿势,调整到自己舒服的睡姿。母亲缺乏运动而经常睡懒觉对胎儿也会有影响的!

1、睡懒觉会打乱人生物钟节律。正常的人体的内分泌及各种脏器的活动,有一定的昼夜规律。这种生物规律调节着人本身的各种生理活动,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夜里睡眠安稳。如果平时生活较规律而到假期睡懒觉,会扰乱体内生物钟节律,使内分泌激素出现异常。长时间如此,则会精神不振,情绪低落。

2、睡懒觉会影响胃肠道功能。一般早饭在7点钟左右,此时晚饭的食物已基本消化完,胃肠会因饥饿而引起收缩。爱睡懒觉的人宁愿肚子饿也不愿早起吃早饭,时间长了,易发生慢性胃炎、溃疡病等,也容易发生消化不良。

3、睡懒觉可影响肌肉的兴奋性。经过一夜的休息,早晨肌肉较放松。醒后立即起床活动,可使肌肉血液循环加剧,血液供应增加,从而有利于肌肉纤维的增粗。而赖床的人肌肉组织长时间处于松缓关态,肌肉修复差,代谢物未及时排除,起床后会感到腿酸软无力,腰部不适。

孕妇怎么睡对胎儿好

1、左侧卧,是孕妇的正确睡姿。孕妇正确睡姿,会使孕妇安静入睡。

2、一般心脏在左边,所以睡觉时最好是右侧卧,因为这样可以减少对心脏的压迫。但孕妇恰好相反,因为随着怀孕时间变长,子宫不断增大,甚至占据了整个腹腔,这样会使临近的组织器官受到挤压,子宫不同程度地向右旋转,从而使保护子宫的韧带和系膜处于紧张状态,系膜中给子宫提供营养的血管也受到牵拉,会影响胎儿的氧气供给,容易使胎儿慢性缺氧。

3、孕妇采取左侧睡姿,就可以减轻子宫的右旋转,缓解子宫供血不足,对胎儿生长发育和孕妇生产是有利的。

孕妇嗜睡对胎儿好不好是分时期的,早孕期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孕妇由于经常低烧的自然现象嗜睡是比较正常的,孕中期的时候是孕妇比较轻松的时期,肚子也没有那么大也没有了特别嗜睡的症状,但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孕妇嗜睡最好分时候,晚上可以早点睡早上也可以晚点起,但白天必须要保证一定量的活动,以免到生的时候没有产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嗜睡生男孩吗 为什么孕妇会嗜睡

我们听过很多孕妇怎么样生男孩,如孕妇肚子又尖又大生男孩,但是,你听过孕妇嗜睡生男孩吗?对于孕妇嗜睡生男孩,这有道理吗?一定就是生男孩吗?详细>>

孕妇嗜睡没精神

孕妇在孕早期容易出现嗜睡的反应,整个人感觉没有精神,整天提不起劲,头昏昏沉沉的就想睡觉。这是由于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荷尔蒙分泌增加,会……详细>>

孕妇嗜睡生男孩吗

孕妇嗜睡生男孩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孕妇嗜睡的原因,可能和怀孕后体内激素的变化,如黄体素升高等有关。另外,孕妇的基础新陈代谢增加,体内热量消……详细>>

孕妇为什么嗜睡?

其实,孕妇嗜睡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女人怀孕后,体内的激素会发生变化。随着新生命的孕育,孕妇体内的新陈代谢会增加,热量消耗也会加快,同时血糖也……详细>>

孕妇为什么嗜睡

女性怀孕后,出现的妊娠反应之一就是嗜睡。尤其是怀孕初期,常常感觉精神状态不好,动不动就想睡觉。怀孕初期,孕妇嗜睡是正常现象。那么,孕妇嗜……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