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抽血检查注意事项

2017-10-10 11:29:23      

1、抽血前不宜运动

早晨不宜做剧烈的运动,因为剧烈运动同样可使各种血液指标浓度发生改变,影响测定结果。举个例子,一个老伯拿到报告单肌酸激酶(Ck)上千了,激动得来咨询,最后说出早上骑了半小时自行车来的.

骑的有点快还都上坡,现在腿还酸。这就很有可能是骨骼肌释放的Ck对结果干扰了。如果近几天进行过长时间剧烈的运动,手脚明显酸痛,化验结果有些不正常的话,那就建议你过几天来复查。

2、着装宽松

采血当天,着装宽松,不要穿袖口过小过紧的衣服,避免采血时衣袖卷不上来,或采血后因衣袖过紧,引起止血困难,手臂血管血肿,特别冬天更应该注意。

3、带点糖果

有晕血史者最好提前告知抽血护士,抽血时可随身带些糖果、巧克力。抽血后出现状如头晕、眼花、乏力等晕血症时可饮少量糖水或食用糖果,平卧休息一会,待症状缓解后再进行其它检查。

4、出血后处理

抽血后用消毒过的药棉压紧抽血部位,需要在针孔以及向上2厘米处进行局部按压3—5分钟。不要揉,避免造成皮下血肿。因为个人凝血时间不同,有些人按压时间可能要更长些,如有出血倾向,按压时间应适当延长。有些人看到表皮没有血渗出就停止压迫,可能因皮下渗血造成淤青。如出现淤青,24小时后可用热毛巾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抽血检查需要空腹吗

但是抽血验孕也存在着它本身无法弥补的缺陷,它的缺陷便是仅仅只能检测到怀孕但是并不能确定是否是宫内孕。所以对于抽血验孕得到阳性结果的女性朋……详细>>

空腹抽血检查的原因

避免饮食等因素对血液内一些成分的影响。因为食物是由胃肠道吸收进入血液,再由血液运送到全身的,因此,会使血液中某些成分的浓度增高,影响检查……详细>>

为什么抽血能检查出多种疾病?告诉你血液里藏的健康秘密!

无论是去医院体检,还是身体不适而就医检查时,医生都会开出抽血的单子,以至于抽好几管血,这种行为让众多患者不解,抽血真的能检查疾病吗,还是……详细>>

备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男性的体检主要项目是精液检查、泌尿系检查和传染病排查。详细>>

检查湿性体质的注意事项

按压时间应充分。各人的凝血时间有差异,有的人需要稍长的时间方可凝血。所以当皮肤表层看似未出血就马上停止压迫,可能会因未完全止血,而使血液……详细>>

  • 李光林

  • 林智辉

  • 严恒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