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运动过度会致秃头?研究说这项运动的人最易中招

2017-10-12 10:22:28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脱发,很多人必定会感到恐慌,每天掉一大堆头发会不会迟早变秃头的,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脱发呢?其实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多种,肾虚仅仅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因此,核桃仁、黑芝麻等补肾食物并非适合所有脱发者。中医通常将脱发分为肝肾阴虚、气血不足、脾虚湿盛等。因此,脱发患者在进行饮食调养时,要根据表现辨证施养,才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运动过度容易导致秃头

适当的运动有益男性健康。因此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还是要注意运动过度的危害,才能让身心更健康。

运动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这个大家都清楚。但大家清不清除运动会致男性脱发呢?其实不是运动导致男性脱发,而是过度运动可能致男性脱发。据科学家指出,肌肉多的男人们由于长期进行健身锻炼,体内的睾-丸激素(testosterone)剧烈上升,激素随后转化成一种能损害发囊的有毒物质,从而导致脱发。

研究发现,那些从事举重锻炼达两年以上,每星期3次,每次时长达45分钟的人都有过早进入头发稀少的阶段。科学家发现,健身者在完成一个阶段的健身之后,体内的睾-丸激素平均会增长25%,30分钟之后,激素恢复正常,但同时,男性荷尔蒙会转化成一种叫做二氢睾酮(DHT)的化学物,DHT使发囊和发根收缩,从而导致头发越来越稀少。这是导致秃头最大的原因,而并非以前所认为的遗传基因是主因。

专家同时指出,女性进行举重锻炼也会同样出现脱发的不良后果。

中医推荐4个治脱发偏方

[方一]

食盐15克。将食盐加入1500毫升温开水,搅拌均匀,洗头,每周1--2次。此方长期应用,可防止脱发。

[方二]

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90克。将药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许,再煎1--2沸。用时人生姜汁少许,调匀,擦无发处,每日2次。

[方三]

侧柏叶240克(焙干),当归(全身)120克。将药共研为末(忌铁器),水糊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50--70丸,早、晚各1服,用黄酒或盐汤送下。

[方四]

猪苦胆1个。将猪苦胆汁倒入半面盆温水中,搅拌后洗头或洗患处,把油脂状鳞屑清除干净,再用清水冲洗,每日1次。本方尤适用于脂溢性脱发。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 预防脱发 脱发

运动过度易致秃头 防脱多做头部按摩

说到脱发,很多人必定会感到恐慌,每天掉一大堆头发会不会迟早变秃头的,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脱发呢?其实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多种,肾虚仅仅是其中的……详细>>

运动过度易致秃头 防脱发试试这些药膳

说到脱发,很多人必定会感到恐慌,每天掉一大堆头发会不会迟早变秃头的,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脱发呢?最近有研究发现,运动过度容易导致秃头。这到……详细>>

运动过度易致脱发 中医辨证施养脱发症

说到脱发,很多人必定会感到恐慌,每天掉一大堆头发会不会迟早变秃头的,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脱发呢?其实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多种,肾虚仅仅是其中……详细>>

饮酒也会导致脱发?中医教你防脱食疗2大招

酒作为一种刺激性非常强的饮料,本身对于人体还是有一定的危害的,酒精肝等就是比较常见的由于饮酒过度而引起的疾病。那么,喝酒会掉头发吗?下……详细>>

戴帽子会致脱发?学会5招洗头方法让你远离脱发

从中医角度来说肾主毛发,认为脱发和肾虚、血虚有关,所以防治脱发应从补肾的角度着手,但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坏习惯会让我们脱发。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