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月经期间能吃陈皮吗?

2017-10-13 14:22:33      

推荐一:陈皮山楂饮

做法:把陈皮撕成丝,然后加入适量的山楂、红枣一起用开水冲泡10分钟就可以直接饮用了。陈皮和山楂、红枣等量可以依据个人的口味增减。

此方具有消食、理气、降脂之功效,特别适用于消化不良、腹胀者。但是因为此方中的山楂具有收缩子宫的作用,所以建议经期时尽量不要放山楂了,可直接用陈皮与红枣冲泡即可。

推荐二:陈皮蜜汁鸡翅

做法:其实陈皮蜜汁鸡翅的做法同可乐鸡翅的做法没什么两样,只是把可乐换成陈皮。这样吃起来更健康。因为可乐是一种碳酸饮料,其食用过多可能会引起肥胖等问题。而如果选择用陈皮代替可乐就可很好的保留可乐鸡翅原有的风味,而且还多出了陈皮特有的风味,吃起来口感更好。在把陈皮熬成蜜汁的时候,一定要将糖全部融化之后在放入鸡翅,这样做出来整个口感会更鲜香,色泽上也会更好的。

推荐三:鲜梨陈皮汤

做法:用一个梨子加适量陈皮,加少量的冰糖适量水一起炖煮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此方吃起来酸甜可口,最为重要的是其具有滋阴润肺之功效,因此如果家里有孩子感冒或是咳嗽时候非常适合食用此方。

推荐四:陈皮山药

做法:将适量的山药切成条状,然后放到水中焯熟之后过凉水装盘,然后用陈皮同白糖,生抽一起调和成陈皮糖水浇在山药上即可。

陈皮山药粥不仅可理气助消化,而且吃起来口感特别好,特别是对于有偏食、厌食的患者而言其养生功效更强。

推荐五:陈皮泡水

做法:取适量的陈皮然后用开水泡开10分钟之后饮用。具有提神、促消化等功效。

推荐六:陈皮川贝母汤

做法:用2克的陈皮同5克的川贝母,鸭梨加适量水用文火慢炖两个小时就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能吃柿子吗

用于治疗肺热咳嗽、口干口渴,呕吐、泻泄。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详细>>

月经期间能吃荷叶吗

荷叶对于消暑、健脾有很明显的功效,对于女性的月经也没有负面的影响,所以经期女性还是可以适量的使用一些荷叶的。另外荷叶的减肥功效也很明显,……详细>>

月经期间能吃西洋参吗

对血压有调整作用,使暂时性或持久性血压下降。抑制动脉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增加血色素的份量。详细>>

月经期间能吃阿胶吗

在月经期间是可以吃阿胶的,阿胶里面含有丰富的补血元素,所以在例假来临之前可以吃阿胶补血。在食用阿胶补血的过程中,可以吃一些红枣等食物进行……详细>>

月经期间能吃冷饮吗?

专家表示,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吃冰,要让经血排乾净就必须让血液处在“温”的状态下,才能流得顺。一旦吃了冰冷的食物,血液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