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治疗打呼噜要做到

2017-10-10 17:22:27      

治疗打呼噜要做到以下几点:

1、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2、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加重打呼噜、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

3、睡前禁止服用镇静、安眠药物,以免加重对呼吸中枢调节的抑制。

4、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避免在睡眠时舌、软腭、悬雍垂松弛后坠,加重上气道堵塞。可在睡眠时背部褙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

5、要忌酒戒烟。酒精有麻醉作用,可引起肌肉松弛,导致鼾声如雷,习惯性打呼噜者睡前应禁止饮酒,尤其是烈性酒,而烟雾中的毒物刺激呼吸道,引起呼吸道肿胀,导致气道不畅。

6、打呼噜严重者,床垫不应太软,最好睡硬板床。

7、有些药物,如安眠药、抗组织胺药,可松弛肌肉,应尽量避免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也是病 中医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现在大部分的上班族每天都会重复做很多的事情,并且这些事情都是一些错误的事情,都是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事情,容易导致疾病的出现。今天小编就跟……详细>>

睡觉时打呼噜有哪些危险?如何治疗打呼噜?

打呼噜是很多人睡眠中的常见症状,打呼噜对我们的健康有着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男性打呼噜的症状通常比较常见,打呼噜着在睡觉时会被呼吸阻塞,舌……详细>>

治疗打呼噜的食物

香菇富含香菇多糖、甘露醇、海藻糖等多种活性物质,具有提高免疫细胞活性、改善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增强机体排毒等作用。每天食用50~150克香……详细>>

偏方治疗打呼噜

只要在临睡前将3~4滴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漱口液中含有一种树脂油,具有特效止鼾作用,能满足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详细>>

治疗打呼噜的食物

洋葱。虽然食用洋葱后的口气不好,但它却是克服打呼噜的救星。因为洋葱具有抗炎特性,有助于清理鼻道,从而让更多的空气通过。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